东篱小园

西风门径含香在,除却陶家到我家。
个人资料
正文

行走在蒙城的漫漫春雪中。。。。。。

(2017-02-09 13:05:13) 下一个

行走在蒙城的漫漫春雪中。。。。。。

我一直坚持冬天如果没有下雪应该不能算作冬天。 我爱北国的白雪。

苍天可能想和我们捉个迷藏,昨天还是春风拂面,今天就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春雪。 早在一两天前人们对这场即将到来的风雪戚戚私语多有怨言之时,我的心中就充满了期待。 尽管我的座右铭是“鲜花和音乐令我快乐”,但我的生命中实在不能少了这为岁月山河,原野丛林银装素裹的白雪。 我爱下雪天!

我爱这飘飘扬扬的雪花, 他们在空中静静地轻盈地舞蹈着。雪花或大或小,大若鹅毛,小如晨霜。  站在窗前观赏雪花的身姿, 或是走在无人的雪地上,任雪花轻轻的落在我的脸颊和头发上,好像是仙女在耳边轻轻歌唱。就好像此时此刻, 茫茫白雪上落下我的脚印,有些凛冽的空气清洗着我的胸腔,一阵阵松涛林响,令人心旷神怡,而我的心就充满了快乐。

尽管知道今天会是在家上班或放一天雪假, 我还是满心期待,天一亮就向窗外望去。 我知道雪并没有按时到来,因为夜里听到阵阵的雨声敲打屋檐。 我几次忍不住查看我们这里到底会落几寸的雪。 让因雪停学的小孩睡到九点半,我煮好了醪糟汤圆, 到了10点左右,雪已将停, 我赶快拖着小儿到外面走一圈。   

孩子是个温顺贴心的人。 本来不情愿但还是跟着妈妈出门了。 我们走在小区无人的街道上。 铲雪车已经来过一次了。 今年冬天几乎没下一场像样的雪,城里的清雪资金应该还很充足。 我们很幸运住在一个至少清雪工作做得很好的地方, 几乎每次都是雪停路清。 隔壁财大气粗的普城应该更好。 我们走在厚厚的白雪上,身后留下长长的两串深脚印。 我想起出门前朋友在微信上说打雪仗的是,于是蹲下团起雪球来。 儿子见了说,你在干嘛? 我说做个雪球呗。 我做了一个很大的雪球。儿子说你会不会做雪球呀,干嘛做那么大?我没吱声,站起来就将雪球往他身上投去。儿子见状也赶快抓起一把雪朝我扔来。。。。往回家走的时候儿子说谁赢了, 我说儿子你赢了。 他说,妈妈是你赢了,你打中我的次数多。

现在我却在想,世界上有这么愚蠢的妈妈吗?So silly!

回到家我们开始清理门口的雪。 雪很湿很重,多亏了有个大小伙子帮忙,我们很快就清理干净了。 说起对雪的钟爱,我们家向来我是扫雪的主力。 爱屋及乌,无怨无悔(乱用词了)。我在康州米城的朋友说她们那里下了12 英寸以上,现在下午三点多还没完全停呢。另一个朋友说”dreading for the upcoming shoveling“,我说可惜我不在城中,否则会把我的大部队给她送去支援。

以前孩子小的时候每逢这时就会到远处大门口的坡上去滑雪, 再早些在康州的老家后院尽头就是一个慢坡, 下雪天小孩就在那玩滑雪。 孩子们还躺在雪地上making snow angels。现在虽然圆的长的滑板还在,但却没人再有兴趣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多么令人怀念!

几张小照聊以纪念今天的好心情。 参天大树的那张是我在2015年冬天用刚买的手机拍的,并配有小文。 那是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灿烂的阳光一如此刻, 我心中的白雪,永远那么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向往这样的雪美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行走,洗涤心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