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小园

西风门径含香在,除却陶家到我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即兴之旅 - 纽约

(2017-01-02 21:24:10) 下一个

尽管跨年之夜玛利亚凯丽的表演令人极为失望,但世界上还有什么地方比纽约更适合辞旧迎新呢?只因我早已过了在寒风中伫立二十小时的激情年代, 所以就在一月一日和我的朋友进行一次说走就走的小旅行,到时代广场感受一下新年的气息。 

乘上下午三点纽约方向的列车,窗外的枯色空间飞逝而过。 假日列车的时间表不如平日, 多花了三四十分钟才到达纽约的盘车站。天已将暮,我的从康州来的朋友早就到达。 于是我大步流星地往洛克菲勒中心赶去和她会面。 不过我走她也没停,二十分钟后我终于在Chase大通银行门口的巨大的像灯笼似的红色圣诞树挂前面看到了她。 阔别一年多的老友,欣然相见,big hug。

我的朋友平日忙着三个孩子,竟都没看过这个著名的圣诞树。 我自告奋勇说你要去的话我可以陪你。 好在我们都不是经验丰富的食客,就把这次的纽约之行重点放在观景赏灯方面。 下面这张圣诞树的照片应该是多年来我拍的最完整的一张。第二张胡桃夹子的士兵在一边守望者圣诞树的样子很可爱。 

暮色降临后行走在越来越热闹的纽约街头,很难想象十几个小时之前曾有过的盛大联欢。地上看不见一片昨夜还漫天飞舞的花纸,那十里长街上五颜六色的狂欢人群,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此刻好像从未存在过。 实在令人赞叹组织者的高效。 

在纽约可以看见特多的同胞, 乡音随时飘过耳畔,就连广场上各个巨幅电子广告上 也时时闪过中文的广告,看到巨大的中文标语,甚至以前在北京单位的广告,心里总有一些温暖的感觉。不仅如此,一路上还看见卖”陕西名吃“,”煎饼“的店铺。 在Brynt park 的”冬天小村“里卖煎饼的小掌柜打工的还是一名黑兄弟。 

我的朋友说此行最值得的就是在冬天小村里流连。 一个个缤纷玲珑工艺品的小铺看着爽心悦目,我最喜欢的是这个卖拼图灯的,五颜六色的拼图彩灯肯定是送给小女孩儿的最佳礼物。 

走在纽约的大街上好像又回到北京一样。 朋友说, 如果你还在纽约工作你愿意吗?我说当然。 她说,有的人就是喜欢都市,而她还是选择待在乡下。 

我喜欢纽约是因为她所洋溢的青春活力。 那时候我还在康州居住, 每年会来纽约的总部培训或开会。每天早晨我在中央车站下车后,总爱步行至42街, 路过NBC、ABC的演播室总要停下来看一看。 这些与我前世的职业相关的地方总是还有一丝牵挂。我喜欢纽约的快节奏, 背着电脑包大步流星地疾步行走, 感觉充满活力。如此久违的感觉只有在纽约才能体会。

所以好像是天意吧,42街拐角处,每次我来纽约的必经之路,远处的大楼,此时此刻,距我最后一次进出已愈十载。我不禁在想,time,what did you do to me?

终于到了分别的时刻。我offer我的朋友把她送到她的车站。 这给了我一个再访中央车站的机会。 这个真的是阔别。 我搬到纽约南面有十年了。 中央车站的绿色穹顶依旧,星光闪闪,就像我们心灵深处的回忆,依旧璀璨。

送别友人,我信步走在我的方向。 突然想到几年前写过的”孤独之旅“。现在的我,不正走在孤独之旅?就像人生经历了聚散离合,人总会有些时候要独自相处,独自前行。 哪怕是在纽约这样的繁华都市,在闪烁的霓虹灯光里, 忽明忽暗的影子里行走的自己,任思绪自由飞扬。

文至此处,要对自己说的是,希望在纽约度过的2017 年第一天是个好的开始,纽约的蓬勃朝气,能让我的每一天都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和期待。 亲爱的朋友们,在此祝愿你们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偶尔挤挤人潮蛮有意识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