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小园

西风门径含香在,除却陶家到我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在云端遇见你

(2014-04-03 20:11:30) 下一个
最早开始喜欢云彩是读了徐志摩的《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还有,“我是天空的一片云,偶尔投映在你的波心。。。。”(写到这,很惭愧,大师的华美诗句我已记不得几行了。但他笔下的美丽境界真是文字铸造的天堂,令人心旷神怡。。。。。。)

后来读琼瑶直白的《我是一片云》。我想她一定也是大师的big fans 之一吧。“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阳下。我是一片云,自在又潇洒, 身随魂梦飞,来去无牵挂。”
再后来还有费翔的《故乡的云》。。。

那些有关云彩的诗啊歌啊,每一段都散发着飘飘的潇洒。那是我一直不怠所追求的境界。直到今天我最爱的还是他的潇洒。当年有家人让我给孩子取名字,我就用了个“云”字。

年轻时“潇洒”挂在嘴边,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一个人背起行囊随时可以出发,陌生与风险不会出现在我的字典里;人与人之间的分分合合,也不会在灵魂中留下太深的伤痕。就像彩云在无垠的天际,自由自在,过眼如烟,烟消云散,但随时又可随风而还。

现在追求的潇洒则如道似仙。生活常常将桀骜不驯,豪情万丈的不羁少年变得为生计仕途而奔波, 身心不堪疲惫脆弱。潇洒的心态就更弥足珍贵,是健康人生的脊梁
你知道吗,有意思的是,当我看见“cloud computing”这个计算机网路新技术/术语是,我有点震惊了。“cloud“即是“云端”。 这个中文翻译,奇妙而寓意丰富,真是“信达雅的典范。它指不在现场的网络计算及数据储存。比如现在很多公司都用上了云端储存的技术。很多网络商家都为客户提供云端储存服务。专门的云端服务业务日益兴隆。这里的云端就像天涯咫尺的记忆,总在那里陪伴着我们。

我的云端有如天堂。如果我在夏日的海边,听到轰鸣的浪涛,风在耳边歌唱,亲爱的,我就与你在云端相遇;在春天我仰望缀满樱花的树枝融入湛蓝的天空,我会看见你在云端微笑;在冬天我的心情像飞扬的雪花,飘飘扬扬为你曼妙起舞;当满山遍野的霜叶映红了我的脸颊,我看见你的灿烂,我的掌心便是你满满的温暖。。。。。。

我在云端与你相遇。我的生命充满了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