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小园

西风门径含香在,除却陶家到我家。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懒散又文艺的复活节

(2014-04-18 23:10:22) 下一个
今天过了一个既懒散又文艺的复活节。这么懒散的人赶紧借着咖啡的劲道,在难得的一点文艺气息还没消散之前,堆砌一点懒散的文字,算是对这个如此重要的节日的一点纪念。
先说懒散吧。放下一堆活计请了假,却一天闷在家里,洗个衣服上上网,半天就没了。待收拾完午饭的杯盘碗盏,已是下午一点多。那还有出门的劲头。小孩一个要去会朋友,一个要去咖啡店买某个吃的。就这样进了邻城。
第一个有点给这灰蒙蒙的一天增色的事,就是竟然街边泊车一次成功,完美地将爱诗停在两车之间。喂饱了收费的小米特,便和小孩悠哉悠哉地往咖啡店去。
然后我们就坐在临窗的高脚凳上,静静的喝着咖啡,吃着点心,悠闲的望着窗外的车辆和行人。孩子,这样静静流逝的时光,你和我比肩而坐,时而讲一两句闲话,我的心中充满了温馨。
然后我又带你去买了酸奶,在小米还剩两分钟时及时赶回车上。我们行驶在主街上,又拐进樱花蔽日的小街。粉白的繁花在我们头上升起巨大穹顶。往来的行人,龟行的车辆,好像都变得悄无声息。孩子,我们就这样穿过时光,我的心中充满了温馨。
。。。。。。

这样就到了文艺的时刻。晚上我们去看《费加罗的婚礼》。一场令人惊艳的专业话剧演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还以为是大学生的作品呢。其实是剧院本身的剧目)
《费加罗的婚礼》是宫廷诗人彭特根据著名的法国启蒙运动时期喜剧作家皮埃尔•奥古斯丁•卡龙•博马舍的同名小说改编。改变的歌剧是莫扎特的代表作之一,是《费加罗三部曲》的第二部。故事讲的是阿马维伯爵家的聪明正直的男仆费加罗即将与美丽的女仆苏珊结婚。没想到好色的伯爵竟然想对苏珊行使早已被废弃的“初夜权”。为了避免伯爵的纠缠并惩罚他的花心,费加罗,苏珊联合伯爵夫人设下巧妙圈套来捉弄伯爵。苏珊假装与伯爵在花园幽会。正当伯爵对苏珊大献殷勤之时,突然灯火齐明,伯爵发现怀中的女子竟是穿着苏珊衣服的伯爵夫人!被当场抓住的伯爵只好当众向妻子道歉。费加罗与苏珊也顺利成婚。
今天的表演是话剧。莫扎特的歌剧可能更广为人知。歌剧中有四大著名唱段:费加罗的咏叹调-再不要去做情郎;男仆的咏叹调-你们可知道什么是爱情;公爵夫人的咏叹调-何处寻觅那美妙的时光;公爵夫人和苏珊的二重唱-微风轻拂的时光。

今晚的话剧无疑给我那淡如白开水般的庸碌增添了一抹亮色。那字字玑珠,唇枪舌剑又风趣幽默的对白真是令日益愚钝的大脑享受一餐文艺盛宴。

以下是记录这个慵懒又文艺的复活节的几张照片以及令人精神振奋的费加罗的婚礼序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当时就是玩个文字游戏起的,没想到被网友联想到很多意思,所以更喜欢了.你的网名是白芳吗?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谢谢了。也最怕平行泊车及倒车。妹妹的网名蛮特殊呀。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谢谢浏览。我是两个都爱。话剧的对白唇枪舌剑的,听着也很过瘾。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好。 看过歌剧,没看过话剧 。 我是歌剧迷,未爱上话剧,love to try.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一点儿都不懒散,确实够文艺。提起费加罗的婚礼,就想到莫扎特,很想看看话剧版是什么样。还有,弱弱地赞一句,最佩服能平行停车的MM,自己虽然可以在高速上疯开,吃过几次罚单,但一停车就头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