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驴十八

破帽遮颜过闹市,管他冬夏与春秋。
个人资料
FarewellDonkey1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历史如何才能不吵架

(2015-04-09 11:50:58) 下一个



俗话说,听戏文落泪,替古人担忧。那谈历史吵架又算什么?偏偏历史论坛吵成一团,还越扯越远。网管为了控制局面,就大喝一声:本坛只许谈历史,与历史无关的一律删贴。然后我就斗胆问了一声,什么才算历史?然后这个帖子就被删了。现在发到博克里存个档,以供汲取经验教训。


什么才算历史?虽然是真心想知道答案,细想起来,问这个问题的确不太厚道。我们这些业余找乐的就甭操这个心了,专业人士也是一人一个答案,再过两千年也无解。依我看一切都该听网管的。网管是一片好心防止吵架么。其实我本人的看法是,想要论坛活跃,就该鼓励吵架,要不然大家上历史坛来干嘛呀。。。不过一切服从网管!我能有这个态度,不是我怕死,都是我这个ID怕死啊。(事后注:原贴就是如此连声表忠心的,还是没能保住帖子,不过判了个死缓,保住了ID。)


其实搞清了历史是什么,也远没有解决问题。上历史论坛的都是高手,都善用“说开去”。这借古讽今的可不可,抚今思昔的又行不行?是不是要规定个古今百分比?我现在就要说开去了,请网管手下留情。我保证回到历史,法不回溯。。。


前两天有个网友贴了个讲米兰昆德拉的作品的,很棒。但找不不见了,估计是贴错地方被挪移了。《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中有两名句,其一是:我既不反社会主义,也不反资本主义,我反对的是媚俗。瞧瞧人家这个境界高度!那什么是媚俗呢?他又说:媚俗的根源在于对生命的绝对认同。说得俗一点,就是怕死。不想被骂的人,都是俗人。俗人都怕死,所以我们一齐来论坛谈历史。


其实不知道历史是什么,一点都不妨碍我们用历史。因为历史是用来吓人的。虽然它看上去又粗又长一大根,其实是麻秆作的,最大的作用也是唯一的用处,就是祭出来吓人。吓人可是门技术活,不能直来直去。所以要选环境,创氛围,造气场。像恐怖片,要么是在宏伟的坟墓,比如金字塔;要么是千年古墓,里面都是死名人;要么是公墓,里面往外出死群人。。。


要说哪个坟墓埋的死人最多,名死人最多,比例最高?恐怕没有比得过历史的。那里面全是名人死人。而且个个都死得惨不忍睹。把这玩艺拿来亮一亮,掀开一角给你看看,吓死了吧?按说人固有一死,有些是寿终正寝,不喜不悲。还应有喜死人。比如人家马上风去了的,明明是快活死的,好不好。这种人特别可恨,坏了气氛。所以一定要修正成是惨死在二八佳人的腰下刀。曲水流觞喝死的都算夭折。乘飞机会情妇死的也得有说道。。。总之不能坏了人人都惨死的庄严气氛。


要是位高权重的名人之死都没吓住人,历史中还有专门无名无姓的出场。今天死三千万,明天又死三千万。这下总该被吓得尿炕了吧?如果还不买账,那你就是压根没人性!千古艰难唯一死,这就是最大的人性。没有人性的人,不配叫作人!你看,这就开始往开骂的方向前进了。最大的坟场都搬出来,你居然都不害怕,不骂你骂谁?还是俗话说得好,要命的怕不要命的。不怕死,算你很。可别忘了还有下半句:不要命的怕不要脸的!小样,还没法治你了,就骂你这个没人性的,咋地?


所以,世界上的事情,总是坏在人性不统一,居然不是人人都怕死上。谈历史,很难不以吵架收场。你越是平静地谈历史,越是容易召骂。人家开恐怖屋生意呢,你必须配合,要么哭嚎,要么尖叫!平静地进去,还平静地出来,一定是来砸场子的。唯一不吵架的可能就是莫谈历史。这不,大家在控诉土改的罪恶,我就插了一句:我们从战国开始就周期性土改。。。平常一贯温文尔雅的姑娘网友,也拍案而起指着我的鼻子说:还战国呢,你怎么不去原始社会!


其实她说对了,我一回首就到了春秋。不是我特牛,因为这两千五百年,正好是我嘴巴到鼻子尖的长度。哈哈!难道是因为我比别人说历史说得多吗?


本贴公元二零一五年四月八日于文学城几曾回首被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