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驴十八

破帽遮颜过闹市,管他冬夏与春秋。
个人资料
FarewellDonkey1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看不出来韩寒是代笔的

(2012-02-19 22:50:49) 下一个

韩方之战之炒冷饭之十个为什么之六

 

上一篇说我一眼就看出来《求医》不是韩寒写的,不需证据。大有人要骂我。你比方舟子更无耻,更猥琐。方舟子好歹还讲证据和疑点,你只看一眼就给人定罪。您先别生气。首先这里没有什么罪不罪的问题,只是求真相。除非把真相和罪等同起来。再则,这里不存在水平问题,是经历在起作用。但同时,我相信不是所有的说看不出来的人是真看不出来。至于有人看出《求医》真的是韩寒写的,就轮到我疑问了。

我在文学城见过的最理性的宣称是:“我凭我在文学城xxxx坛五年资深三年坛主的资历,判断韩寒的文章都是他自己写的。”这里首先表示敬意,然后再感谢你告诉我你的依据,让我敢以我三年在多家文艺报刊做校对的资历和您打擂。别笑,我知道您读的都是好东西,名著什么的。我听说通过美丽的眼睛看世界都是美丽的,所以通过您美丽的眼睛看韩寒的东西,越看越像名著。但我眼里只有杂碎。不对,嘴又快了。因该是:不管杂碎它披着什么马甲、顶着什么名头,都逃不过我的杂碎眼。为什么?因为当年我曾经为了一千字两毛钱一个字一个字地看过成千上万篇杂碎。当年正是韩爸到处投稿之时,作者水平也相当。我不但能看出,不看用鼻子嗅也够了。

有个问题,为什么当年那些评委没看出?其实这个问题无解。让我不殆以最善的好意猜测一下中国人。评委主席是叶老二代。他比韩仁均还长一代。也许在他眼里,这些号称半文半白的东西都是本无文言功底的半吊子杂碎。至于是该差80步还是50步,在他老人家眼里差别不大。其它评委和老韩年龄相仿,也许下意识里觉得文章就该这么写,不敏感。何况,当时如果不是中学语文老师,谁读过像韩寒那么大的小屁孩的文章啊?现在风传当时正是有类似的质疑,才有韩寒单独的现场加试。

其实一直有人说。那位给韩寒写序的曹文轩著名教授,已经付诸白纸黑字了。只不过人家用的是春秋笔法。笔法如此老道,韩家父子欣然接受付印。不服不行哎。我大嘴一开招来一片骂。看来从教授到版主再到校对,差不止三级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