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到底是出来工作,还是在家专心带孩子和照顾家庭为重?

(2012-12-08 19:54:51) 下一个
最近好是心烦,不知道应该如何抉择?要说我们家老公一个人养家目前也是够用的,不去想今后孩子读大学要把大房子换小房子的事。说起来前前后后也有十几年的工作经历,但是自从老二出生以后,我真的没再想过出去工作的事,觉得家里的事本身已经很充实了,孩子们需要我的地方也特别多,日子一天天过的飞快,转眼孩子们一天天大了,而我的父母亲大人们又从中国来到了我的家,对孙子们的感情也一天天加深,进入了为他们办绿卡的阶段,想他们后半生的日子会有不少时间在我这里了。两位老人家更是关心我的事业,认为我应该出去再工作,干出一些事来。主动来帮忙做家务,带孩子,很是希望我这个硕士生再出山。可我的心里却是矛盾丛丛的, 首先是放心不下孩子们的教育,老人家虽说都是中国的高级知识份子,但是教育的理念与西方文化还是很有差异的,而我既做母亲也做女儿,夹在中间无法多说什么,否则老人家们会有一肚子的不高兴,只好,我在的时候教育孩子按自己的方式,他们教育的时候随他们的了。可是如果我一旦出去工作了,那孩子们的教育90%归了他们,特别是我的二儿子刚刚三岁多。再就是以前我在家老公已经习惯了我主内,他挣钱。现在这个平衡一旦打翻,我也开始做早九晚五的班,家里的好多事儿,孩子们的各项活动找谁当车夫呀!渡假也得凑两人都有假的时候了。可是我从我自身的角度来想,现有老父母主动愿意帮助我,想让我有机会出去工作,只少可以后半生有个自己的领域,现在抓起来专业还来得及,真等以后孩子们都出去了,剩自己一个人没了事做一定也是很难受的。现在处于两难的抉择上,真有点心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