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维基百科没说清楚1975年共军为何血洗云南沙甸

(2021-12-22 18:39:16) 下一个

在《毛泽东最后的革命》这本书里对沙甸屠杀事件的描述与维基解密也是有差距的,我相信自己亲耳听到的昆明军区师长所言和这本书中的记载更接近事实。
看来89.6.4.在北京屠杀手无寸铁的平民的邓矮子,早在1975年就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共匪魔头了......
我亲耳听到的昆明军区师长的描述是:一位背着孩子摇着白旗的回民妇女,共军包围沙甸后,她从沙甸民居走出来要求见团长,团长带了一个班的军人去见这妇女,他们走近时妇女拉响了炸弹,与团长和这班军人同归于尽了,这是血洗沙甸的导火索。

维基解密上对沙甸屠杀事件的记载如下:

“1975年7月29日凌晨三時,第十四軍開始武裝鎮壓沙甸村民(打土圍子)。在對沙甸之軍事包圍部署完畢後,一支先遣偵察部隊開始行動。他們在熟悉沙甸地形和道路的嚮導指引下,先除去村邊站崗的沙甸民兵,然後進入大清真寺後院——沙甸民兵團的辦公地點,欲捉拿沙甸叛亂者的頭目。不料頭目們當夜皆不在現場,有駐寺人員發現武裝軍人深夜進入清真寺,登上叫拜樓三樓敲鐘報警。
凌晨四時,沙甸村民憑藉地形熟悉,利用自製武器向占領大清真寺的部隊進行反攻。經過激烈的交火,沙甸村民奪回了大清真寺,並從部隊手中搶奪一些現代化武器。這時西營已被部隊占領,後山、馬家井、林家巷、金雞寨、川方寨的部分生產隊場院和民房也被部隊控制。當晚,沙甸村民展開街戰、巷戰和以房屋為據點的攻守戰。
同日下午,沙甸反抗者被圍困於金雞寨。部隊決定對群眾勸降,讓他們交出武器自行出村。兩千多名老、弱、婦、幼、傷、殘、病者於31日上午集隊出村。出村後所有有問題的人被關起來審查,其他的人被送到沙甸附近的雞街鉛廠、江水地磚瓦廠等地參加強制講習。
8月1、2日兩晝夜,戰鬥集中在爭奪金雞寨、川方寨的民房和制高點。戰鬥時緊時松,但從未間斷過。8月3日,金雞寨已被部隊控制了一半左右,之後進入短兵相接狀態。當時沙甸約有7700人參與叛亂,這場戰鬥進行了七天八夜,擊斃「沙甸村民」900多人,傷、殘600多人。而解放軍也有一百多人之傷亡。馬伯華等沙甸村民的核心成員共10人,其中有3人被俘,其餘都被擊斃。馬伯華的屍體是在一段被炸毀的地道里找到的,在其周圍還有5位全副武裝的年輕女子的屍體,都是死於152加農炮轟炸之下。
政府在事後檢討這次平叛戰鬥的情況,發現以下問題:一是對敵情掌握不夠,特別是對村莊內的立體式防禦工事缺乏了解。 二是對沙甸的地下兵工廠的生產能力完全不清楚。 三是輕視了反叛勢力武裝集團的戰鬥力。 四是對一般群眾仇視解放軍的情況估計分析不足,造成了不必要的傷亡。 五是沒預想到叛軍集團對武裝抵抗之準備充分情況。以至於原計劃中僅3小時的作戰計劃,最後居然打了7天8夜。”

中国大陆云南沙甸,是一个回族聚居村寨,共有1500多户、7200多人。70年代时值文化大革命,回教被视为封建迷信,当时的红卫兵封闭清真寺、禁止礼拜活动、焚毁伊斯兰教典,更批斗教徒。1974年9月,云南省委正式宣布,清真寺不得再作宗教场所,全部都要关闭,引起了千多名回民到昆明游行上访。有激进的回民更抢夺军队枪支,多次发生严重武斗。1975年1月沙甸当地宗教长老判处一名积极号召回民养猪的女青年石刑处死,导致军宣队进驻沙甸,但其成员被沙甸村民肢解杀害。此后沙甸居民抢劫了邻近几个县的人民武装部枪械,并且自制枪炮进行武装,随即宣布成立“沙甸伊斯兰共和国”。1975年3月,云南省委向中央请求采取军事手段镇压,并获得批准。

1975年7月29日凌晨,民兵、野战军一起,对沙甸回民镇压。包围部署完毕,侦察部队开始行动。由熟悉地形道路的人引导,先摸掉村边站岗沙甸民兵,然后悄悄进入大清真寺后院,这是沙甸民兵团办公地点。住寺回民发现武装军人,急忙登楼敲钟报警。电被拉断,村子一片漆黑。炮兵对村炮击,火焰喷射器也用,哪里有亮光,炮弹就轰炸那里,沙甸成为一片火海。回民无路可走,群情愤怒,凭借夺来几支步枪、机枪、几枚手榴弹,还有自制土武器奋起抵抗。8月4日,157名男女老幼回族民众,举着双手,集队从金鸡寨南面出村,指望求生。他们走到大田埂上,包围沙甸村民兵、野战军几挺机枪一齐开火,将逃生者打死大半。打扫战场对未亡者补枪,全部毙命。

沙甸镇压不久我到昆明的舅舅家玩,记得舅妈和舅舅很惊悚地说起沙甸回民是如何地不怕死的事。回民们不仅誓死抵抗共军,甚至有一妇女背着孩子举着白旗出来投降,要求见共军团长。结果团长带着卫兵走近那女人时,她拉响了怀里藏着的手榴弹,团长和十几名卫兵与那女人、孩子同归于尽了。为此共军愤怒之极,踏平了沙甸。

1990年夏我和学生们走访了这个不一般的村镇,参观了沙甸的清真寺,看到沙甸不仅清真寺非常漂亮,百姓的住房也很新很漂亮。我有一位学生家在沙甸,他告诉我:整个沙甸都是暴乱后重建的。沙甸平暴后,政府为了收买人心,免了沙甸百姓的税收,汉人政府不敢随便到沙甸搜查,有的沙甸回民偷偷走私枪支,这使他们变得富有,他们的住房都建得很漂亮...... 我当时的感觉是:还是回民厉害。如今我才会想:共匪很害怕强硬的民族,那时共产党用怀柔政策对待回民,如今的习中共已不再怀柔,而是采用纳粹集中灭绝的手段在新疆建集中营从根本上毁灭强硬的民族......

这段史实我印象特别深,相信没有很多人知道这段史实,这是我在昆明的舅舅告诉我的。舅舅说这是他在昆明军区当师长的朋友告诉他的。1975年舅舅带我去那位师长家拜访过他,当时舅舅想通过他开后门让我去参军。显然舅舅与那师长的交情不深,师长的后门没对我开放……

中共国的现实让我几十年后还会为师长后门没对我开放感到十分幸运!我深信这是上帝对我的护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