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十年后梦成真

(2016-02-21 10:38:15) 下一个

1978年,我跟许多同龄或稍稍年长或年幼的人一样,有幸赶上了"末班车",走进了文革时期想都不敢想的大学殿堂。 大学里的图书馆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成千上万的中外小说、成百上千的杂志、论著,看得我眼花缭乱!

当时一口气把<<漂>>、<<基督山伯爵>>、<<黑郁金香>>等以前没读过的名著读了之后,开始把<<大众摄影>>、<<国际摄影>>、<<大众医学>>、<<海外掠影>>等杂志作为自己的业余读物,每期必读甚至还对特别感兴趣的内容做了笔记摘录......
入学不久,便在海外掠影上看到一篇介绍世界第一大瀑布的图文并茂的文章,当时就被文章中的尼亚加拉(NIAGRA FALLS)大瀑布的照片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只知道并见过贵州安顺的黄果树瀑布,知道那是全国最大的瀑布,不知道这世界最大的到底比这全中国最大的要大多少,所以打那以后就一直在梦想:如果可能,这将是我最想亲眼目睹的地方!因为我没有参照物可以帮助我发挥想象......
NIAGRA FALLS 被称为“世界的蜜月之都”。这瀑布从形成到被人类发现已经有一万两千年的历史。大瀑布夏季水流量是:每秒750,000加仑(每秒二百八十三万九千多公升)!亲眼目睹 NIAGRA FALLS 的感觉是:家乡的黄果树瀑布跟这儿可以说是不可比的,就象气宇轩昂不能与小家碧玉相比较一样......
2
大学时代的另外一个梦是在同样的杂志上看到了有关美国总统山纪念公园的图片介绍后开始的。我无法想象人们怎么在山上雕刻出四个总统头像来,我当时几乎什么也不知道,包括四川有大佛、大足石刻都不知道,是个典型的乡下姑娘,不知道什么叫旅游,只会整天借助书本发挥想象并做着美梦。这MOUNT RUSHMORE同样深深地吸引了我,当时就在心里想过:如果能出国,这地方也是我最想亲眼见到的......
这个美梦于2008年12月成真了!冬季到那儿不是理想的季节,可是,感谢上帝,我们很幸运!在不是旅行的季节到那儿,让我们得以静静地独自感悟、了解并欣赏那令人惊讶的书写历史的独特景象......
 
2008年12月我的另一个梦在三十年后成真了。我特意带上父亲1966年底给我买的纯毛彩条纹围巾,在心理默默告慰在天堂看顾着我的父亲:亲爱的爸爸,你的女儿很幸运......

附:这条纯毛围巾是1966年底,我参加串联到贵阳时,父亲在贵阳瑞金百货商店花8元人民币买给我的。在普通人月平均工资不到30元人民币的年代,被打成右派还在接受劳教的父亲,竟然给我买了这么贵的围巾,当时只有12岁的我,除了开心拥有,是无能进行任何别的思考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能体会无私的父爱,越来越敬重我的父亲,也越来越珍爱这条围巾了......
近半世纪以来,这条围巾一直是我的无价之宝。这条围巾,凝集了深切的父爱;见证了近半世纪大陆中国的历史变迁;记录着近半个世纪以来我对父亲的思念和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ava_8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