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承认

(2019-09-26 05:19:15) 下一个

By    

承认诗坛是一座寒窑 火灭了
六分之一个甲子的柳腰
无论身边的青山多么簇拥春宵
中秋的月 轻得绿叶黄成飘渺
落尘里眷恋的一点呢喃
像冬季的笑靥浅成眉梢
在窗前看人看成一场梦里没有留住的逍遥
 
承认太湖石一样凌乱的心
扶起一枝板桥竹 清瘦绿水流过的今宵
在三潭印月的深沉里 安静几孔断桥
苏堤的茉莉花儿 美成一把檀香扇一样可以开合的传说
不惜冉冉升起一抹好奇心 浮在你的望眼前
遮你的俊俏
问你六和塔一样的前朝旧事 譬如接龙
譬如留香 还有多少忐忑
都在承认里依偎芳心
倾倒胭脂拉不住的泪一行

承认彩霞流丹一样的你
飘过我的晨
徜徉我的黄昏
还在雨后 伸展你的翩若惊鸿
都不如承认往事一样的酒
醉了我路过你的村你的庭院你的西窗
那里你的托腮像梅雪一样
洁白我的回望

承认往事烧成青烟
卷成你的模样
袅袅地勾走我的灵 我的七窍
空城一座
等你的千军万马停下来
听我的荒凉我的寂寥
哪根心弦安抚得住你的三国里
最美妙的魏晋南北朝
是不是一川东逝水
又回到你的岸 离兰亭最近的一笔
搂住哪一句意犹未尽的残章
听你承认像落叶一样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oseby' 的评论 :
谢谢近兄的到来。
对,很喜欢他的诗,可惜的是,他现在大多在写小说。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小临川最后一段绝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