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廊活动】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2022-02-25 02:18:02) 下一个

我愿自己是一个男孩

在我小的时候,有着非常重的男孩情结,我愿自己是一个男孩子。时至今日,我还是希望自己是一个男人。

小的时候,除了长得是一个女孩样,几乎所有性格特征都是一个男孩。上树,捉麻雀,打架,河里摸鱼,在外玩耍整天不归家。小时候的我,虽有男孩子的心,长的却是100%的女孩样。据大人讲,我是一个还算不难看的女孩,一头天生的卷发,非常白皙的皮肤。但同时又是一个令大人们非常头疼和讨厌的孩子。经常被大人批评说,这女孩子这么调皮捣蛋,整个就是一个男孩。我也问自己,为什么我不是一个男孩。看来,在那时,我的心中就埋下了我愿自己是一个男孩的种子。

到了上中学,长成了一个婷婷少女。一次,与母亲一起在大街上遇见她过去的一个同事朋友,见到母亲身边显出羞涩温顺状的我,大喊道: "哎呦,这就是那个小时候经常惹事捣蛋调皮的小妹吗,都长成了这么一个文静懂事的女孩子了"! 那个母亲的朋友是不知道的,此时的我,早已学会装文静,做淑女状了。但是,内心深处的那个惹事捣蛋的男孩内涵一点都没变,希望自己是一个男孩的愿望也依然没变。在我的青葱岁月,虽然大脑仍然希望自己是一个男孩,生理气质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完整女孩。喜欢打扮和漂亮的服饰,心中暗暗喜欢的也是男孩子,也很享受被男孩子追求时的感觉。

成熟之后,我开始有一些有关这个命题的思考。个人觉得,从生物性的角度,女性是一个相对柔弱,让人怜悯和心疼的性别。尤其在心理上,依赖和依恋通常是她们在不自觉中所处的状态。绝大部分的女性,不管是多么成功的独立女性,还是普通的家庭主妇,年轻时,爱情几乎是她们的全部。她们的幸福是建立在幸福的爱情之上,也就是说,她们的幸福离不开男人。到了为人之母的时候,她们的孩子又成为了她们的一切,她们的幸福离不开孩子。女人的一辈子,精神上,都无法做到真正的独立,她们永远处在情感上依恋和依赖的状态。

不由得要提及我最敬佩欣赏的两个女人: 英国女王和撒切尔首相。女王从十几岁时就爱上了当时一无所有的作为难民的菲利普王子,她对菲利普王子的依恋和依赖一直贯穿在他们70多年的婚姻里。她也为她最钟爱的儿子安德鲁王子操碎了心。作为女王,她同样的经历着对男人和孩子的依赖和依恋。撒切尔首相,她的丈夫Denis也是她一辈子的依恋和依赖。Denis去世以后,凄苦的怀念丈夫和孤独陪伴着她的晚年。当然,对于英国女王和撒切尔首相,她们的依赖和依恋陪伴了她们幸福成功的人生。这个世界上还有多少女人,经历着痛苦的,不堪的,得不到回应的依赖和依恋。

我自认为,我有一个对自由和独立极其渴望的灵魂,与生俱来地恐惧自己对他人的依附和依恋 (婴儿期全托创伤?)。但同时,作为一个女人,精神情感上的依附和依恋又是我生命的一个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这造就了一个复杂而矛盾的我,我猜想,这也许是我男孩情结的由来。

有一次与家里掌柜的又聊起这个话题,他问我,如果可能,我想成为什么样的男人。我回答他,"肯定不是你这样的男人,当一个好男人太累了,我要当一个彻头彻尾的坏渣男" (注: 此处只是顺便给他一个彩虹P抬他轿子)。他大笑,"这个你一定当不了,你缺乏当一个渣男的能力和特质"。不管怎样,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就是想要成为一个不依赖和依恋任何人的,在这个魔鬼的世界里畅行无阻的坏渣男人,不管是否具备一个渣男的能力和特质。


那个想成为男孩的女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