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2011-11-18 14:46:47) 下一个


星期五晚,对我来说,是一周里最开心的一个晚上。因为,我的网球课是在周五的晚上。每一次打完网球后,在沿湖驱车回家的路上,心中会涌起一种别样的愉悦快意。夜晚的苏黎世湖,充满神秘,更是迷人。岸边山坡上的灯光星火,倒映到湖面,把静谧沁入到夜色中。当月圆的时候,圆月挂在墨蓝的天空,亮晶的粼片浮在湖面上。每当这个时候,我无法专注开车,经常把车停靠到湖岸边,站立湖边良久。眼望明月夜空,湖水灯火,陶醉在天上人间的美景里。

我的网球教练是一个来自奥地利的金发蓝眼哥,虽性格温和,在今晚的超强度的训练里,可毫不留情。结束时,我大汗淋漓,虽感到体力的消耗透支,可身心的每一个部落,充溢的是放松和欢愉。

实实在在,我是一个幸运的人,生活是如此的厚待我。想到自已有时以小弱女人的心态,沉溺玩味情感伤痛的风雅,很羞愧。这似乎带有诗意的风雅,实际上是一种涂抹上华丽辞藻的肤浅。我没有理由呻吟,而有一千条理由感恩。

写到此,让我想起一句诗: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我非常喜欢苏轼的【定风波】中的这句诗,尤其是"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 ...


2011/11/18 Fri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枫丹妹妹好心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