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解梦

(2011-08-19 14:24:32) 下一个


几天前做了一个梦。因为这个梦一直在我的脑中萦回不能离去,想做一个解析。如通常的梦一样,那个梦很怪诞,场景和地点都是复式的。但我还能描述大致的梦境。

梦中的我,很匆忙的赶一趟很重要的长途火车。到火车站时,人很拥挤,看时间,是赶不上这趟火车了。正着急中,手机响了,是一个女的声音,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我们在等你上车。当时,很感激的想,还有火车为了等一个人而推迟发车。我就急急忙忙的上了火车。我一上车,车就开出了。在我庆幸我终于赶上了火车之时,我发现我的行李箱忘在火车站了。丢了行李箱,当时的我,感到很心疼,因为箱子里有我难以割舍的个人用品。心情很复杂,一方面庆幸我达上了这趟重要的火车(这当然比行李箱重要),另一方面,觉遗憾心疼,我没有了箱子。。。后来我就醒了。

今日,回想那个梦,联想到自己最近经历的一些事,突然得到一个启示。乘上了开向远方的列车,列车带我朝新的目标前进,那个没带上的行李箱,其实喻意着那是我心中还不愿割离的包袱和重负。既然向着新的人生方向move on,就应该向旧的东西告别。虽是难以割舍,如果还背负着它,它只会是阻滞向前的障碍,是万弊而无一利。两手空空一身轻,踏上未来人生的路途,是最佳的起始。
 

地球不会因为没有谁而停止转动,时间不会为谁而停止流逝。一切都已经结束,过去了的,就不要眷恋。告别过去,从新开始,新的更精彩的生活正在等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人本身是什么都要的。只有到了闭上眼睛那一天,才不得不舍弃所有的一切。所以,为失去的而痛心,无可厚非。要是为此而无动于衷,那就不是人,是动物了!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告别过去" 有时候是没有别的选择的选择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告别过去,从新开始,新的更精彩的生活正在等着我。。。

If I ever could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能够放下就好了 , 可惜不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