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的苦恋

(2007-07-30 12:10:23) 下一个

By 枫丹白露


七月的夏天
苦热中抱孕着思恋
云中的雨珠
挂着一双湿漉的眼
走在黑夜里
雨水拍打苍白的脸
我在等你
怎没有你片语只言
?
分不清是雨
还是泪水涟涟
弯弯的路径
与心痛一起
在幽暗的前方蜿蜒

我焦急地
等着你的出现
不安的魂
踱过荒芜的沙田
难道你被劫持
落荒到雾水涧?
我等啊等
等到天色放白
教堂的钟声
划响晨雾的钟点

渡过了一个
漫长的冬天
终于再看到了
那张英俊的脸
我哭着扑向你
眼泪已打湿你的衣肩
你柔声的说
"我在这儿,亲爱的
过来,请你遥看蓝天
"

我扬起头
见一道
彩虹
弯成一道绚丽的弧线
你宛转的歌声
又响在我的耳边
你紧紧地拉着我
架上彩虹的翅膀
一起飞向
写着我们心约的天边

写于2007-07-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按L兄指示,已备了足够的Kleenex。望兄再来,枫丹要陪兄掬一把泪,并亲自将Kleenex递上 :))

再问一声好!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我扬起头
见一道彩虹
弯成一道绚丽的弧线

多么令人心仪的感受!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your Kleenex. In fact I tried to get some from Target before visiting you. However, Target did not have any tissue left. I was told that all the papers were used to print a book named "LOVE POEM COLLECTION" by some one called Bai Lu Feng Dan. Paper is in shortage. It is a bigger problem than the shortage of oil in the world now. So If you find the tissue in any store, buy more and keep it at your garage.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帅的评论:

"七月的夏天,苦热中抱孕着思恋",绝好的提议,马上采纳。
诚谢藤,并给王子致安!
藤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丹白露的评论:
枫丹虚怀若谷,从谏如流,佩服佩服。
没想到丹丹言必有出处,用典如此高深。恕藤浅陋眼拙。

渺渺太湖,“抱孕吴越”,气势恢宏;西子范蠡,皆诞于斯。由此化成"七月的夏天,苦热中抱孕着思恋",也不失意境韵味。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枫丹MM,

趁看门儿的睡着这会儿,到这儿感动一下. 擦着眼睛走啦.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燃烧的诗魂"!读了你的诗,怎能不燃?怎能不醉?欣赏极了。。。

问候妹妹! ~_~。。。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帅的评论:

谢王子的赞赏和评点!

写时,想不出更好的词,突然记起在无锡的太湖边看到一块大石,上面刻着"抱孕吴越"四个大字,指的是太湖抱揽江苏(吴)浙江(越)两省,就把这两字用上,的确有些牵强。现改为:
"七月的夏天,裹起苦和热的思恋"。 不知是否好一点.
藤帅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枫丹好诗,读来别有滋味。只是不太明白“抱孕苦热”一词,请诠释。谢谢。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大牙的评论:

谢牙兄!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Here的评论:

谢谢MM的拜访! 爱读你写的诗。下次来枫丹园,那看门的会摇摆着来迎接你:))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国月亮的评论:

谢秋月!

"枫丹, 忧郁的诗人"----《 忧郁诗人》 一个带有诗意很美的贵冠。依枫丹之见,真正的忧郁诗人是如下面的诗句描述的:

"你掀开云的帏帐
抖动一湖的感伤
忧郁的眼
透着多情的光芒
似有泪水在流泄
泄下的是
缠绵的诗行"
中国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枫丹,忧郁的诗人,读得我说不出话来...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白露JJ 好, 你家看门儿的看起来蛮凶哦.下次我揣个包子再来, 嘻嘻..
李大牙 回复 悄悄话
不给才哥看兔园啦,让兔子们蹦去吧!

来替丹妹妹守会儿门。

谁来捣乱,我就咬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