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 一苇渡江的行者 的博客

(2007-01-22 02:11:15) 下一个
by 枫丹白露

这个周末,蛰伏寒舍,遛到WXC城里闲逛,神使鬼差 ,一不小心跌进一苇渡江的行者(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1708)用码字布下的博客文章迷阵.下面是笔者走迷阵的经历.

1. 始读博客文:
读腻了家庭主妇的柴米油盐和美媚们对爱的怨忧痴情,以及侃爷们的高谈阔论,在一苇的行如流水的方字里,发现了新的大陆。哇,WXC不失有高的博客写手,文字畅快淋漓,思辩犀利真灼,想放手不得.

2. 接着往下读:
当文章用精美的文字将作者的感受娓娓道来时,读者想冲着screen大喊,嘿,我怎与你心脉相承?当作者用老道的手法叙述笔者经历的人和故事时,读者欲拍案叫起,这不是我所经历的故事吗?读者不得不叹息:知我者非此渡江行者莫属

3. 再继续往下读:
读者陷入迷惑之中,这渡江的行者似乎隐在某处,窥知读者情绪的每一承转起合,正在扫视着读者心中一晦暗的角落。引诱读者掉进 "茫然不悟身何处" 的困惑。这年少英气的Lawyer怎一下子成了文雅酷的医生? 这位对旧爱铭心难忘,才情满的浪漫文学才子,怎成了用身体写作的美女作家香闺里的玫瑰猎物? 蒙太奇的场景从香艳的巴黎变换到媚俗的上海。

4. 读完全部的文字:
读完一苇渡江的行者的全部博客文章,读者忽然如梦初醒,这一苇行者的博客故事原是发生在"花非花,雾非雾,花是雾,雾是花,真事隐,假语存"太虚幻境里, WXC大观园里的大爷公子钗女们,早已被雾花得找不着北。人在这个周末尝试了什么叫被 "忽悠"的体验,而且心甘情愿,为之动容捐泪

在此,谨呈上人对 "一苇渡江的行者" 博客文的极至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玄米,
如果将我的WXC ID作一变性手术,那你是否要说我"断背"呢 :)。 网络世界,虚虚实实,谁真能100%看明白。
问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动心了吧。关键是此人为情深意厚之男子,虚中有实,所以动心。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Much appreciated. Many thanks for the kind word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