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五十三)

(2015-01-04 17:23:16) 下一个

 


牛皮癣中医排毒治疗完全可以断根

作者:曾乐

 

 

 

 

   首先感谢各位新浪网友对本拙作的转载,也对此文能够获得大家认可深感荣幸。

   但今天我想啰嗦一下另外的一件事。昨天得到一个网友的提醒,上百度搜索了一下《我对中医的认识来自家庭》,还真地发现我的拙作已经被转往了别的网站http://www.360doc.com/content/12/0905/11/2006953_234397059.shtml

在此除了感谢转载者的不辞辛苦外,还想提醒转载者,我本人的作品 中,少量的时政评论尤其是宣传民主的启蒙文章,大家可以随便转载或是直接拷走,这主要是针对博客可能被封或是好文章时时被删的现实状况而采取的不得已的办 法,我不会提什么知识产权或是著作权被侵犯,因为我觉得,这是作为一个公民必须尽到的一份责任。但对于转载《老中医奶奶的故事》这样的作品和我的诗作,希 望能够写上作者曾乐,做一点儿说明,尊重一下我的劳动,不然,作为一个普通人,我的内心感受也是不太好的。因为在我看来,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其实也同时 是尊重了自己,这既是对原创作者我的鼓励,也是对转载者自己的负责,试想,一个人如果连别人的成果都不懂得尊重,还如何能够要求他发自内心地遵守信用呢? 一个没有诚信的社会,将是一个不健康的社会,也会骗子横行,好人遭殃。中国人吃这样的亏的时间已经够长了。

    我今天想说的第二件事就是,现在有很多读者在读过《老中医奶奶的故事》后,也还经常向我咨询治病的事情,我前面已经做了说明,我本人不是学医,对中医知识 知道一点儿皮毛,全是受家庭(我家庭中的医生有十多人)和奶奶的影响,所以,一定不敢随便回答患者的类似提问,有时在问过奶奶后,也作一些回答,但由于时 间有限还有与奶奶不居一处等多方面原因,真的是无法胜任这样的工作,希望各位读者能够谅解我的苦衷,谢谢了!

   最近也收到多位读者的纸条或是留言,多数是介绍自己在读过《老中医奶奶的故事》后,利用其中介绍的一些方法后的体会和感受,表达感谢,对此我感到十分欣 慰,没有想到只是做了一点儿小事,会帮助到这么多的人,我对互联网的感谢比大家更大,如果没有互联网这样的新媒体,我如何能够将这些皮毛的东西发表出来? 其中问到牛皮癣治疗的人特别地多,我对于银屑病人的痛苦十分同情,因为这个病在各大医院都被判定为现在还没有被攻克的疑难病,但在中医中,其实早就有好的 治疗方法,就是破口排毒治疗法,治疗的方式有使用大蒜破口后再使用拔罐进行排毒治疗的,使用大蒜后,有一个疼痛的过程,会起大水泡,这个起了大水泡的地方 就可以成为排毒口了,拔罐时有那么一个短暂的时间有些痛(奶奶使用的罐比较大,力道也足),但不一会儿就好了,每次拔罐时,都会拔出大量的血毒,有黄色 的,也有黑色的,还有带血丝的,只要将这些毒素全部拔掉,哪怕是全身都有,也会自然断根,不再复发。第二个治疗方法是火灸法,就是用艾柱点着之后,对着有 癣的地方烤,而且越是烤地疼痛越是好得快,当然也要注意不能灸伤太严重,也有人是将一块药棉,用铁丝扎住,然后浸上香油,点着再来灸的,一次一次地点在癣 上,尤其是腿部的癣上,治疗一段时间,将寒毒排尽,也会好。还有一种古老的抺药一处到两处(当然是抺在病患皮肤上,抺在好皮肤上没有任何反应)破口排毒治 疗法,这种神奇的祖国中成药,利用中草药加穿山甲制作而成,一处抺药可治全身,只要将毒素排尽,牛皮癣也就自然断根了,但奶奶说这个治疗法有两个不足,一 是经络行药后,将全身的毒素先是集中于排毒处,会形成溃疡,且比较疼痛,二是病程长或是病情严重的,排毒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且得天天排。大蒜加拔罐治疗 比较好,痛苦少,疗程相对较短(奶奶说最多也就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长,病情严重的,也会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有的需要几个月甚至一年以上的),但掌握这项 技术的中医可惜不多。奶奶说,其实象湿疹(西医也是没有办法治疗的,只能用激素类药膏维持治疗,就是一抺就好,一停就发的那种)、神经性皮炎,它们的病根 都是内毒表现在皮肤上,人体自身无法解除这些湿毒、寒毒或是风毒。所以这三类病都可以采取排毒法治疗,只是各种病的排毒方法不一样,上面提到的,只是举出 中医排毒治疗牛皮癣的方法。其它的排毒法,有发汗法,针灸法,抺药法等,我只是有所了解,但从没有机会操作,所以无法一一准确介绍。我想,即使是牛皮癣排 毒治疗,最好也让专业中医师来操作,自己操作,因为心里没底,或是原来也未见过别人治疗,若是出现一些疼痛或是什么情况,会很担心和害怕。

    最后还是强调一点,保持良好的规律的生活,防病于未然,是最好的治疗方法,不得病,如何还需要治疗?所以,希望大家重视中医的生活方式,也就是科学的生活方式,让自己和家人,不得这些怪病,免受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