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153)

(2015-01-16 13:05:16) 下一个

 


反馈醋黑豆能降糖

治疗痛经有不少验方

作者:曾乐

 

 

 

    有个博友昨天回复说:“我父亲是个多年的糖尿病患者,还有高血压,早些时候,我回老家看望他时,跟他说了鬼针草可以降血压。正好我们那儿到处都是鬼针草,他就弄了一些试服,一服之后,感觉很好,没有想到多年吃降压药也不稳定的血压,服了一周就降下来,还稳定了。

    于是就打电话跟我说了这个情况,他说他还推荐好几个同村儿的人用,效果都非常好。我马上又上你的博客看到,盐水滚鸡蛋可以治疗糖尿病,可是他吃了几次,并 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我就跟你说了这个事,你说他也可以试一试黑豆或是醋蛋液,我就让他泡醋黑豆吃,这次回去看他,他真的大不一样了。我非常高兴,给他测 了血糖,让我吃惊的是,他的血糖测了三次都在正常范围内,可见醋黑豆降糖有效果。前天我带他一起进城来,到医院去做了个全面检查,指标都很好。血压、血 脂、血糖都正常了。

    往年一到这个时候就天天瞌睡,叫难受,无精打采的,今年看精神就比往年好多了。村儿里的人都说我是一个有孝心的好闺女,感谢你和奶奶,祝奶奶福如东海,健康长寿!”

   奶奶说,这个醋黑豆对于脂血症、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血压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有想用的,可以试一下(不过曾乐在此也顺便提醒一下,凡是肾功能有问题的,还 有下肢有脉管炎或是血栓的,最好是先将这些毛病治好后再服用醋黑豆或是醋蛋液,只要血管堵塞的,在排除体内废物时,就会受到阻碍,也许会短时间内加重病 情,这是一个网友提醒的,也不知是否真是如此?但既然有人这么提醒,我也提醒一下。感谢这位博友的提醒。)

    我再将醋泡黑豆的方法跟大家介绍一下。将买来的黑豆洗净、晾干,并挑出杂质后,装入玻璃容器中,每半斤黑豆加入一斤9度米醋,然后将瓶口封严放在阴凉处, 待1个月后服用,酷热的夏季要一周或10天开瓶检查一次,用无油腻的筷子或棍条搅拌几下,以防沉积变质。当米醋淹没不了黑豆时,再添加一些米醋。每日一 次,病情严重的每次服用30粒,病轻者每次20粒,只吃豆不喝醋水就行。一般是三个月一个疗程,也可以长期坚持吃。因为醋豆很酸,所以在吃前或是吃了以 后,最好先喝口凉开水,以免呛嗓子。服后再喝口凉开水,将豆漱净咽下,漱口可以防止酸对牙齿造成影响。

    博友小然留言说:曾 老师,我跑遍了青岛的各大药店,都没买到八宝坤顺丸,包括各大网络药店,都缺货,您能问问奶奶还有别的中成药可代替吗?我痛经很厉害,因为第一次来例假的 时候,不知道,吃了冰糕的原因,加上自身是体寒体质,每次来都很痛,听别人说,痛经会影响生育,所以比较担心,还有对于来了例假是否能洗头洗澡的问题,我 想问一下曾老师。

   我胃寒,反酸厉害,经常胃痛睡不着觉,去医院做了胃镜和钡餐,没什么大碍,就是肠胃炎,疼的时候中间疼,好像是谭中穴那,肚子 中间喜按,但是吃了好多药都不见好,而且还长痘痘,反酸厉害时候就跟腐蚀似的,不敢吃凉的辣的,也不能饿着,我才24岁,胃就这样了,很是遭罪,请老师帮 我,感激不尽。

   奶奶说,例假期间千万不要洗头和随便用冷水洗澡。你的痛经和胃病,其病根都是经络被寒所伤造成的,所以治疗可以一起进行,我建议你用一个最简 单的办法,就可以治好。你可以试一下这个方法,就是红糖陈艾鸡蛋方。50克陈艾先煎成浓汁,过滤后,一茶杯的量中加入红糖50克,再煎五分钟,放温之后喝 掉。将剩下的陈艾汁中放入一个鸡蛋煮熟,将鸡蛋壳敲破之后,放入陈艾水中,再煮五分钟,让陈艾汁进入鸡蛋中,然后吃掉鸡蛋(这个方法不但可以帮助你治好你 的病,还可以为你未来养育孩子,做好准备,消除隐患)。这是早晨空腹时,晚上再喝一次陈艾糖水,可以不吃鸡蛋。治疗几天以,保证你的胃会感觉特别舒服,七天一个疗程,若一个疗程还未好,再服一个疗程。直到两样病都治好为止。用后,请及时将情况反馈给我。

   奶奶说,今天正好说到了这个痛经,象上面这个女孩子,是宫寒痛经,说得没错,宫寒对婚后生活会有影响,一是会影响到怀孕,很多人会宫寒导致不 孕的;二是会影响夫妻生活,造成性冷淡或是夫妻生活疼痛。许多痛经都跟寒湿有关,但也不全是。有些人是血虚型痛经,也有些人是阴虚型痛经,但宫寒痛经者 众。今天再给大家介绍几款女人养血治痛经的方子,就是有痛经的治痛经,无痛经的可养颜美容。

   一是补血养颜黑米粥:红枣、枸杞各25克,红米150克,红糖适量。前三样放放砂锅中,先大火烧开,再文火煮熟,加入红糖调味即成。

   二是黑豆煮酒方: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共煮汤喝。

    三是乌鸡汤: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乌骨鸡一只,红枣、枸杞、板栗各少量,盐少许。将三味药放入洗净的乌骨鸡内,用线缝好,将红枣、枸杞、板栗同乌鸡放入砂锅内加水煮开,然后改文火慢慢炖熟,出锅前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上面三例中,都有乌黑颜色的食品,这是补肾强身的。

   四是干姜艾汤:干姜、艾叶各10克,薏仁30克,将前两味水煎取汁,与薏苡仁一起煮粥食用。

   五是姜枣花椒汤: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50克,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放入砂锅中,加水一碗半,煎至大半碗,滤过后饮服。

   祝天下女人都漂漂亮亮,健健康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