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的博客

诗歌看见的,诗歌记下的。
正文

中国人精神史诗《中国梦》第一卷《仰天嘀咕》第一章

(2014-08-27 06:58:42) 下一个


中国人精神史诗《中国梦》第一卷《仰天嘀咕》         


 


                                 

                      


           作者: 马青 (四川成都)


       


         


           


               第一章      


                 


    


《后来》


 


关于将来,你说穷则独善其身


达则兼济天下


你是在人民南路和顺城街交界的


那个十字路口,牵着我的手


说的


你自然而然地把你勾勒到


我攀爬不上的仙界


你把水蛭放我身上那会儿,我并没睡着


我还对着你笑呢


你似乎说了梦想或诸如此类的什么话


其实,你完全不必加注说明


仙人,甚至可以假亲人之手把巨蟒放我身上


后来,你用我的血养了一阳台花


 


 


《听故事的那个晚上》


 


 


听故事的那个晚上,我


昏昏欲睡


直到,那顶帽子扭着猫步


走来


 


你来回抚摸着帽沿,把它扣我头上,说:“亲爱的,


来,睡我怀里,把你的梦想


告诉这顶帽子。


你所有的心愿。


所有的实话。


所有想说又不敢说的事情。”


 


那天晚上,你把我


抱上麦浪


 


一人高的麦浪,无边


无际


无边无际的绿


无边无际的起伏


我们轻巧地在上面跳舞


像跳房子一样


 


我在你的怀抱中旋转


我在爱的怀抱中眩晕


我在甜言蜜语中白痴


我不认识的那个我、眼里只有你的那个我、把我推开的那个我、不准我质疑你的那个我、不记得我是谁的那个我、不问我从何处来的那个我、不问我要到哪里去的那个我,听你想你围绕你紧跟你


 


我对我说,只有你


唯有你


只要你


你的心跳


你的舞步


你的怀抱


你的耳语


 


而你,变身无数个你


一个你喂我吃饭


一个你问我饿不饿


一个你给我戴戒指


一个你趴我颈项上喝血 


一个你砍我的膝盖


一个你挖我的心


一个你鞭打我


一个你划开我的子宫,扯出我的骨血,扯出我


怀胎六甲的宝贝


一个你给我贴创口贴


一个你洗你身上的血迹


一个你点燃我的《圣经》


一个你踩烂我的十字架


一个你推倒我的书柜,撕碎我的书、撕碎我的日记


一个你搬空我的家


一个你强拆我的房子


一个你绑走我的儿子


一个你从我钱包里面一张一张地拿出纸币,再


放回去几个硬币


一个你用胶带封我的嘴巴


一个你用胶带封我的耳朵


一个你用红布蒙我的眼睛


一个你给我唱催眠曲


一个你在自慰中、在一声更比一声响亮的


“啊啊啊啊啊”中,颜射我


一个你在变脸中飙花腔男高音


一个你插我眼眶


插我鼻孔


插我嘴巴


插我耳朵


插我舌头


 


失血、干枯、萎缩、发黑、痉挛中的我


躺血水中流泪的我


万剑钻心之中的我


死之中的我


不断高潮、不断高喊、不断扭曲


变形


狂笑的你


 


远处,飘来一汪湖面


湖心,漂浮一段视频


我出现在画面中,戴着你抚摸过的那顶帽子


你紧跟着出场,手捧玫瑰


你说:“好想你,亲一口,


上床去。闭嘴。”


身穿军装的你,越来越高,越来越高,直到,


高成巨人


你一边哼《陪你一起看草原》,一边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越来越凶猛地插我


你不仅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越来越凶猛地插我,你还手持冲锋枪,扣动扳机,对准我的太阳穴,问我爱你不爱你,问我喜欢不喜欢你插,问我舒服不舒服,问我开心不开心,问我高兴不高兴,问我享受不享受,问我幸福不幸福,问我饿不饿,问我你威武不威武勇猛不勇猛,问我是否是我选择了你,问我是否发誓今生今世只跟你,问我是否是你拯救了我,问我你是否是我的保护神,问我还说不说你坏话,问我你是不是比我生命更重要。。。。。。


 


我转头望向一步之遥的那扇门---如果那也算门,如果


只剩门框的门也算门


我的眼睛变大变亮,角膜和巩膜上,闪过一朵云、一弯彩虹、一只飞鸟的翅膀、一只在天鹅绒的海底散步的海星、一头奔跑跳跃的豹子


鸟鸣、海水、旷野、以及风的味道,流出我的眼睛


你说:“不乖,又想外面了。门外有鬼火、妖怪,还有狼。”


转眼间,你从身后变出一个水晶球


你吹了声口哨,水晶球面变成3D电影


呵呵,全是我向往的东西,全是我向往的家的气味、今生的气味、活着的气味、爱的气味、未来的气味


农庄、麦田、大房子、羊毛地毯、草原、马群、风车、牧羊犬、房车、越野车、旅行箱、信用卡、豪华游轮、可以看见星星的室内游泳池、红酒、咖啡壶、白瓷盘上的龙虾、青玉、字画、紫砂壶、左手持剑右手拿金砖的纯金坐佛、单反相机、无数衣服、无数鞋子、无数包包、纤薄的触摸屏手机和一件婚纱,闪烁旋转在你的手心


你说:“想要不想要这些东西?想要,是吧?只要你听话,只要你不乱动,只要你不出门,只要你不打小算盘,只要你不说痛,只要你不说冷,只要你笑,只要你闭着眼睛睡觉,只要你耐心等待。我会一样一样地让你拥有它们。真的,绝不骗你。”


 


血水中的我看见视频里的我在你的冲锋枪下,一边闭眼亲吻你抚弄你


硕大的阳具,一边泪如雨下地吞咽你


不断涌出的红色精液


你说:“来,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风走过湖面,视频倒影


错位


撕扯


你换装清朝官服,顶戴花翎下的你


变身白骨


 


 


《水珠,以及》


  


 


汇聚成小溪之前


汇聚成河之前


汇聚成湖之前


汇聚成暴雨之前


汇聚成瀑布之前


汇聚成钱塘江大潮之前


汇聚成汪洋大海之前


汇聚成奔腾翻滚倾泻狂啸怒吼之前


水珠仅仅是水珠


嗯,我承认


 


变成空气的水珠


变成水蒸气的水珠


变成风的水珠


变成冰的水珠


变成泪的水珠


躲进地下河的水珠


潜入山洞的水珠


只做水珠的水珠


仿生水珠


空壳水珠


蒸发前的水珠


 


水珠对水珠的怀疑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否定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担心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提防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回避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暗示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劝告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嘲笑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欺骗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诱惑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收买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监视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控制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拖延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阻拦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掠夺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威胁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恐吓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绑架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囚禁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绞杀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思念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追寻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鼓励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拥抱从不停止


水珠对水珠的陪伴从不停止


 


正如你说,一切只为两个字,无用


正如今天对明天说,无用


而明天,和今天并肩同行


 


呵呵,被斩断的水珠


被拦截的水珠


被孤立的水珠


被升华的水珠


被晾干的水珠


被冰冻的水珠


即生即死的水珠


即死即生的水珠


 


融化成千军万马之前,流淌成江河湖海之前,咆哮成瀑布之前,水珠


并不知道将来,并不知道明天,甚至,连自己是水珠都不知道


而它的柔韧它的绵延它的坚决,会灵光一现于


某个晨曦初露的窗台


会被另外的水珠看到


会被水看到


会被闪电看到


 


一滴水珠的骄傲是所有水珠的骄傲


一滴水珠的魂飞魄散是所有水珠的魂飞魄散


一滴水珠的冷,插入所有水珠的皮下


 


貌似魂飞魄散的水珠


变成云


变成空气


变成风


 


而貌似终究只是貌似


抹掉水珠,就像抹掉云


抹掉水珠,就像抹掉空气


抹掉水珠,就像抹掉风


抹掉水珠,就像抹掉时间


抹掉水珠,就像抹掉生命


 


还有什么比水珠更敏感


还有什么比水珠更慌张


还有什么比水珠更犹豫


还有什么比水珠更胆小


还有什么比水珠更容易变成空


 


而水珠渴望水珠


水珠奔向水珠


而云等待电荷


空气等待火星


风等待雷鸣


 


尘土各自飞扬


沙,躲进蚌壳躲进最近的缝隙


风,侧身阳台


侧身大树绿荫


侧身庙宇楼阁神龛


 


而水等待水


而水呼喊水


而水牵手水


而水举起水


而水拥抱水


 


 


 


 


《当炸药拥抱点燃》 


 


 


成为炸药的必要条件,是炸药本身


必须是炸药,必须和标题为炸药的纸片木屑,一切


和炸药不搭界的边角余料,有


本质的区别


 


成为炸药的充分条件,是炸药必须


和点燃他的引信连在一起


并且,他不怕


炸飞自己


他知道,他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就是


等待


等待自己足够干燥


等待自然降雨人工降雨全部不能


阻挡燃烧,不能阻挡火药和


引信,火药和火药盘旋


飞升


释放


赴死那刻


 


成为炸药的必要条件和充分条件,让


炸药和引信的见面,成为这个城市


最不能容忍的公共事件


横幅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牵拉


向上四十五度的嘴角


美丽发型和美丽风衣在每一棵门前三包的树上


向路过这个城市的飞鸟说这个城市的


富足安康


 


掐断引信的手把引信藏起来


把炸药藏起来


掐断炸药的手对炸药说引信的坏话


说炸药更完美的结局


说睡在某个家的抽屉里某个爱的抽屉里,听


脉搏渐渐变细变弱的安详


 


当炸药足够干燥


当炸药拥抱点燃


当龙卷风赶来


 


 


 


 


 


(声明:以上文字均为作者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并给出原文链接。请勿商业转载。欢迎传播分享。


本书完整版独家首发《军事强国》论坛(网址--http://www.jsqg.org/bbs/index.php


需翻墙,翻 墙网 址 :http://url.cn/Tq5U9k


作者联系方式;




墙外博客:http://maqing.x.ablwang.com  


邮箱:mqqq815@hotmail.com,QQ:1046449288


微信:ma_qingweixin


微博:名称-马青2009,网址-http://weibo.com/maqing5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