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若离的博客

一路'星'光........我与自闭症儿童不得不说的故事 且行且发呆......我的随笔随想
正文

闺蜜间的那些事——我看'失恋33天'

(2012-02-08 20:39:12) 下一个
很无意中看到了小说版的《失恋33天》,很不新鲜的题材,闺蜜抢了爱人,在从前如仇人的同事的陪伴下,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然后感动在不知不觉中产生......这些不怎么吸引,但文中关于爱情的语录实在很让人拍案叫绝,

你看,美食,好酒,都不会因为你失恋了就停止供应,是,牙疼不能忍,但它也要不了你命.......

前路太险恶,世上这么多人,唯有你是令我有安全感的伴侣,请不要就这么放弃我,请你别放弃我......
旧人说走便走,背影潇洒,生怕稍一回首便化作了盐柱,所以就算留恋,都不会再回头........

.................

  兼之黄小仙儿与王小贱之间旗鼓相当的口枪舌战在作者辛辣尖酸的语言功力下更是精彩让我看得欲罢不能!

加上最近看文章小朋友比较顺眼,所以还是很期待这部电影的上映的!

关于闺蜜之间的那些言词也同样让我的感触很深!

文中这样写到 : 等到我们七八十岁将死未死的时候,有一天坐在养老院的花园里,被医生护士们随意参观,会不会突然想起对方,继而想起今天的对话。那时候,我或许会觉得,就一生而言,我们此刻的憎恨和误解是多么的主观,本来,本来可以在这花园里,衣着邋遢,头脑混乱,存在感所剩无几,但至少身旁,坐着她,可以三言两语的聊聊天。
  

反反复复地看着这段话,总有些说不出的虚嘘!

世界上分分合合的故事那么多,所以爱情在结束时再怎样的措手不及,旧人刚走远,新人仍未来,你流着仿佛永远也无法停止的眼泪之时,你都已经知道,眼泪总会停,有人让你哭,自然会有人让你笑......

爱情的世界里,大家都那么任性那么自私,容不下一颗沙!

可友情不同,她没有那么排她,你与新友如何的息息相惜肝胆相照,并不影响与旧友那种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彼此的默契!

你们有或喜或愁的事情,总是彼此第一个要通知的人!

你觉得那么安全,你认为一起变老是根本不需要讨论的将来!

你以为即使这一生混得如何潦倒,老去之时至少还有她在旁边互相嘲笑彼此一点也没有成理想中优雅的老太太!

可是不知怎么的,或着这样那样或大或小的原因,或者根本没有任何的原因,忽然就那样慢慢走远,你不想我再走进你的世界,我也就慢慢不再去走近.......

她偏又不像爱情消失时那般的断筋断骨,连前奏都那么惊心动魄,她偏偏只静静悄悄地在岁月中慢悠悠地消失,其强烈程度竟不足以成为一个小小的预告,只是忽然在接通电话后竟想着赶快挂掉,因为听到的再不是可以怎么样都可以让你哈哈大笑的对答,而且无言比任何事情都要可怕!

在挂掉电话后,你可能有过短暂的发呆,想着到底是怎么了,可是连这样的念头都可能只是一闪就过,因为在这样的社会,节奏那么快,你甚至连伤春悲秋的时间都没有!

也许直到有一天发现,忽然发现已经很久很久没联系了,而生活依旧,你想到可能这就是传说中成长的代价,生活那么长,人来人往人走人留,都是不可避免的命运!

谁都没有义务陪你哭笑一辈子!

所以即使内心虚嘘,却依然找不到宛如失恋般的想要号啕大哭的情绪,因为一切消失得那么平静。。。。。。你甚至都要怀疑是不是这个社会已经把你锻炼得无坚不催,连感情都已经迟钝到仿似无能!

这么多年的感情竟然得不到一滴眼泪的祭奠!

或许!

或许直到有一天,或许有意或无意地听到陈亦迅或张学友唱的《最佳损友》,或者那一天才能真正明白你失去的到底是什么!

从前共你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
我有痛快过你有没有
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别人如何明白透
实实在在踏入过我宇宙
即使相处到有过裂口
命运决定了以后再没法聚头
但说过去却那样厚
问我有没有
确实也没有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麽大仇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敌友
已没法望透
被推着走跟着生活流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总好於那日我没有没有遇过某某
《最佳损友》

只是到那时,一切都成了无法回首的过去!

或者竟只能如《失恋33天》一书中的那一句所说,只能奢望,有朝一日,九泉下碰到她,可以很平和的说一句,“有空么,一起喝杯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