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间四月天

(2008-04-25 16:05:49) 下一个

匆忙间,险些错过了春天,应该是那一树落了大半的木棉花触动了我的视线,那些美丽的花瓣就那么写意的飘落在绿草地上,随意中自有一种繁华落尽前的华丽,不由得想静静的在树下驻足,体会那“落花人独立”的意境。

春就以这样一种艳绝,唤醒了堕入尘世纷扰中的我。第二天起了个绝早,在此起彼伏的鸟啼声的引领下,我信步于Pigeon Hill。路边是大片的牧场,牛儿马儿就那么自在的散落其中,除一头高大健壮的牛儿警觉地用货真价实的硕大牛眼追寻着人迹外,其他牛儿则是旁若无人的悠然自得。一头小牛犊低头吃草,而身旁的牛妈妈正不停息的用温润硕大的牛舌,舔着小牛。小家伙惬意的换了一个方向,牛妈妈便随着到了另一边,继续辛勤工作。晨光沐浴下,一幅暖人心扉的舔犊情深便就此定格。

幽静的路上,不知名的鸟儿,或啁啾的偶尔啼唱,或你唱我和的自在应答,待仔细觅其踪迹,却早已是云深不知处。从未如此的觉得人类的语言与自然之声相比是那么的匮乏苍白,竟辞穷到无法比拟,才始知浑然天成乃最佳境界。

不知不觉中,一片空旷的草地扑入眼帘,点缀其中的是蒲公英那黄色的花朵,在绿的海洋中自有一番原生态的盎然。就那么恣意的仰卧于那一片绿色中,看头顶白云飘飘,仿若远离尘嚣。突然间就想如此停下来,不问前尘后路。心下不禁莞尔,原来我寻寻觅觅、跨越万水千山所追寻的,就是要做一个惬意的牧民。或许上下求索之后,才发现原来原生态的自己最为开心放松,真想就这么安静的与自然相伴,任岁月白发苍苍...


四月天,不尽的遐思妙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