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若离的博客

一路'星'光........我与自闭症儿童不得不说的故事 且行且发呆......我的随笔随想
正文

妈妈不哭(不知算不算中国第一部自闭症题材小说)

(2012-02-29 18:43:22) 下一个
 《 妈妈不哭》之卷首语

《妈妈不哭》是以我家耀盛为原型的自闭症题材小说,

不知道算不算是中国第一部自闭症题材的小说,

我可以很肯定绝对算是第一部自闭症题材的都市言情现实童话小说........

王爱华同学总叨我:整天写写写,有什么屁意义?为什么就不写我们这些可怜可爱的小朋友?

米粒同学总语重心长:写写咱们的星儿吧!

向红同学说:喜欢你写星儿的文,比以前有深度.....

一个两个都明着暗着指责我该为自闭症儿童写点什么,

不该整天写些乱七八糟的压根意义全无感情屁事

可情呀爱呀的题材还能骗小女孩的一笑一哭一揪心

这自闭症题材多沉重,我哪有本事批判现实怒吼社会?

小言我都还不才华写好好不好?

可总想着我的耀盛我的阳阳我的潇帮哥哥.......

于是,总该写点什么

关于我的星儿们

我的一路上

原本一路‘星'光

只是现实批叛也好,揭示也罢

我是没有这种才华

只能在小言小童话中

让星儿

一路同行

宸宸语录:

1、爸爸猜猜你是什么东西

2、长大这里当医生

3、小莫阿姨不要气死啦

4、爸爸来不来,爸爸来喽,呵呵.......

5、妈妈不哭,妈妈笑了呵呵.......

6、婆婆不死啦

7、妈妈我也爱你

8、痛痛痛,宸宸好痛.......

妈妈不哭之《被遗忘的往事》

凌晨12点时,打来了电话,按照以往,朱乔肯定不会接,可他刚帮了一个那么大的忙,当时如果他不在,她实在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她在电话断掉前接通了电话!

他在电话那边说今天是他的生日,可不可以陪他一会,他的声音有点含糊,显是醉了!

她说她说她要在家陪宸宸,他哀求说只要一个小时,不,半个小时就好,我已经在你楼下了!然后电话传来盲音,她犹疑了一会,总究还是不放心,叫醒了笑笑,说自己要出去一下,宸宸有事就打电话.......

她见到他时,他不停地安手机 ,然后放到耳边喂喂得叫,电话连屏幕都不亮,是没电了.......

而他果然是醉了,身旁还放了个蛋糕,他看见她时很开心地笑了,说我真怕你不肯来你真来了......

她神色冷淡,"到底有什么事?"

"没什么事,只是忽然想跟你说说话,阿朱你陪我走走好 不好?"

他拉着她在桥上走了一遍又一遍,好像也没有很多遍,但他实在醉得不,很多时候几乎都赖她的撑扶才能站稳,她累得气喘息息,只盼他能消停消停!

后来他终于停了下来 似乎很开心,看着她笑,笑得她直皱眉,严重怀疑他根本故意在整她!

然后他忽然将她紧紧地抱在怀里,那么的用力,简直是想用这种方法来谋杀她,她使劲推他,可怎么都推不动,最后懒费劲了也由他去,反正,反正他喝醉了......

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放开她,双手捧着她的脸怔征地看着,他的光那么的专注那么的亮,仿佛闪着细细碎碎的星光,或许是因为他的眼光太温柔,或者是当时的月色太美,当他的吻落下时,她没有躲开,不知道是忘记了要躲开还是根本就不躲,任由他一遍一遍地轻吻着!


他的吻那么的温柔,温柔得让她仿佛都快被融化了,如果她还是年少时的那个未经情事的少女,或许她都要相信这一刻已经是天荒地老!

可她一路走来,历经人妻人母希望绝望从死到生,早看破男人的温柔、男人眼中的星光再如何为你明亮,也不过南柯一梦,时辰到了,你醒与未醒都只成梦......

可那又怎么样呢?

她想,反正他醉了.......

拥有过也是好的,人生那么长,有点什么能留着日后回味也是好的.......

最后他枕着她的腿在桥边睡着了,入睡前细细碎碎地说,那日第一见她,她在桥上,完整了他对江南女子的想像! 

他说他在那石庭里听到一个弹古琴的老头说了桥的古旧传说......

他说得断断续续反反复复却又有些含糊不清,她听得不甚清楚,也懒得听清,只怔征地看着那时而亮时而因乌云而暗淡的明月,思绪起伏,仿佛想了很多,又仿佛什么都没想.......

而天,竟渐渐亮了!



注:

宸宸:我家耀盛

女主:孩子他妈

男主: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附自闭症小常识之

海洋天堂:李连杰文章无酬主演,壹基金赞助的中国第一部自闭症题材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