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飘飘的旧时光

轻飘飘的旧时光,就这样溜走。。。
正文

宝宝长大了1

(2012-02-03 00:32:48) 下一个

儿子刚生下来时,我的第一感觉是,那个鼻子真难看,好瘦,皮达拉着。。脑袋刚好和爸爸的一个拳头大,由于不够体重,被放在了保温箱里。每次去儿科的保温箱看他,他总是在坚持不懈地哭。问护士,护士说碰巧每次我们来的时候他都在哭。

第一次母子同房的晚上,喝了奶,就睡了,直到下一次喂奶时间。我还说他还真乖,可没想到那真是空前绝后的仅有的一次。从第二天起,他就开始喝奶时半睡半醒,喝完奶后就开始哭,白天还好,一到晚上,由于怕影响同屋的人的休息,只能推着他在外游荡。于是,我开始了每晚,推着他的小推车在妇产科走廊里游荡的生活。还记得夜深人静的时候,推着在小推车里哼哼的宝宝,护士站前一遍又一遍的来回溜达。于是,我对母婴同室的医院是一点儿也不推荐。最后一天,实在受不了了,让护士帮忙看了几个小时,第二天,就发现宝宝声音有些哑。猜想护士们不像对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耐心,肯定任由宝宝哭来着。

宝宝在3个月之前,一直是黑白颠倒,晚上不好好睡,白天上午睡觉,而且绝对要抱着睡。基本上到那时为止,我都没有怎莫躺平了睡过。因为还没等我躺好,宝宝可能又哭了。晚上,最经常的是我靠在床头,宝宝趴着睡在我身上,中间他哭了,抱起来,哄哄,又趴在我身上睡了。我的世界没有什莫白天和黑夜的概念,只是4小时一次的喂奶间隔。我的时间轮回是4小时一次。我一直不明白,为什莫宝宝为什莫那么爱哭。而且,极容易拉巴巴,最多的一天,拉了18次,打个喷嚏,都有可能带点儿巴巴出来,从医院出来没几天,小屁屁就淹了爷爷下了班,到药店里,专门买了给婴儿的药,涂了,第二天,更红了,大家都害怕了,尽管还在月子里,顾不上了,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我抱着宝宝看医生。

3个月到6个月,晚上稍微能睡一会了,但还是爱哭,睡觉必须是抱着,哄睡着了,才能放到床上,而且,运气不好的话,一放到床上,他又醒了,一切又的重新开始。白天,只要是他醒着,肯定不会安静的躺在床上,一定的抱着。而且不能坐着。有时候,抱着他哄他睡觉的时候,一瞬间,自己困的睡着了,手一松,然后惊醒了,还好,没把宝宝掉到地上。白天,也常常是把他用个布袋子绑在胸前,作家务。那一段时间,真的很辛苦。

6个月到9个月,晚上好多了,大概能睡45个小时了,清晨醒来,喂了奶,有时候还能自己在睡个回笼觉,我也就能随着他多睡一会儿。白天,自己也能动了,那个时候,应该会爬了,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行动了,也就不怎莫哭了。天气好的时候,待他到外边玩,把它抱到秋千上,晃晃,看他咧开没牙的大嘴,开心的笑,真好玩。宝宝喜欢汽车,把婴儿车推到路边,他可以就那样安静的看十几分钟。

9个月之后,宝宝就很好带了。吃的好,不得病,也不怎莫哭了。。而且,越来越好玩了。记得有一次,他趴在地上的垫子上,想抱住旁边的空可乐塑料瓶,可那个塑料瓶太大,超过了他的头的高度,于是就看见他以肚皮为支点,拼命的想靠近那个塑料瓶,可他又不知道应该用脚蹬地来用力,只是两手和两脚不停的努力在空中飞舞。。。现在想起来还是想笑。我们都觉得太可爱了,于是给他录了象。

 

10个月的时候,宝宝开始会走了,我记得很清楚,元旦,我们都不在,爷爷奶奶看宝宝,晚上,我们回来后,爷爷告诉我们,宝宝今天第一次自己走了几步。。

后来,宝宝发现走路是一件很好的事,他可以到以前他根本到不了的地方,还看见了许多以前看不见的东西,所以,他很是热衷于走路,但掌握不好平衡,经常砰的一声,就看他后脑勺着地摔倒在地。我很是担心他这样后脑勺着地摔倒会摔傻,于是给他带了帽子,希望软软的帽沿可已给它缓冲。可他很不喜欢,一把拽掉了。于是我只能是很担心的看他一次又一次的后脑勺着地摔倒,心里求上帝保佑他别让他摔傻了。

宝宝1岁半,第一次回中国,回去之前很早开始,姥姥姥爷,大姨,二姨就开始准备,家里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小孩子了,大家都有点儿忘记家里有小孩子的感觉了。怕宝宝病,带了一大堆药回去,还好,没怎莫病。在那里,很快,宝宝就成了小名人。一是他的招牌笑容,尤其是面对生人,也毫不吝啬,这让他迅速得到大院儿老人的好感,还有就是个子小,却行动灵活,他和国内的1岁的孩子一样高,可爬滑梯比快2岁的孩子还快,经常会有大人看着宝宝说,就是这孩子,爬滑梯可快了。

不知道为什莫,宝宝喜欢姥爷,其实吃穿住行都是姥姥操心,可他就是喜欢姥爷,时不时地要姥爷抱,80岁的姥爷就逞强的真的抱起来。而我们旁人真的是担心:这一老,一小,摔了谁都不是闹着玩儿的。

呆了两个月,回来的时候,送我们坐上出租车,姥姥眼里装满了不舍,给宝宝的,而这之前,那不舍,是给我的。之前,姥姥姥爷只是通过电脑看宝宝,亲是亲的,但还是有些陌生的。这之后,如果有姥姥的电话,那一定是:“看宝宝吗?我们想宝宝了。”

刚到两岁的宝宝被放到老姥姥也家两个月,宝宝不是那种认生的孩子,所以我也不担心,快接他回来的时候,我问他,宝宝回爸爸妈妈家,好吗?只是一次,他就记住了,过后,和姥姥老爷蹦着单词,宝宝妈妈一起走,爸爸妈妈家。然后就越来越频繁的说,回爸爸妈妈家。妈妈说,别看他小,其实他也懂呢,他想你们呢。。。听得我心酸酸的。

宝宝在姥姥家时,大家都宠着他,他就不听话。晚上,让他收玩具,他不收,为了教育他,家里别的人先假装睡了,让他一个人收拾,后来,他一个人站在那里哭,嘴里念着:妈妈,妈妈。。姥姥说,听着还怪难受的,想想宝宝一个人,妈妈不在身边,结果还弄得宝宝委屈得想妈妈。听得我又是心酸酸的。其实,也知道,我管宝宝比他们都严格的。

这两个月,让宝宝的中文突飞猛进,临了,还学了句天津方言:“干嘛呢?”还有就是吃惯了二姨这个高级厨师的菜,嘴叼了,我的一锅烩不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