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那边

(2014-05-30 14:49:03) 下一个

海那边

--------------飞往纽约


时间过得真快,眨眼间离开纽约这么久的时间了,要整理行装的时候,才发现又到了该归程的日期了。

飞机向着纽约的方向飞行,身后的北京,留下了一丝丝的留恋和伤感,多少次的离开和往返,却没有这次的这样的令我忐忑不安,这匆匆忙忙的过去的日子里,每一天都是那么的充实和充满着希望。忙碌着并快乐着.

在长达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中,眼前的屏幕中有着数不清的电影可供选择,可是没有一部电影能够吸引去我的注意力,自己的脑海中在过滤着在中国的日子中的点点滴滴,脑海中中的回忆像一部部的小电影在反复的播放着,我沉浸在回忆中,思考中,满脑子充满了在北京,在乡下,在平原,在水边,北京后海的朋友的四合院中的清茶,咖啡街中迷离,耀眼的灯光,香味扑鼻的黑咖啡。。。承德避暑山庄中静静的平湖,冀中平原中的点点星光,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中的车流。。。在中国时一幕幕的映像,像一部部正在拍摄中的电影,在眼前,在脑海中,不断的反复的播映着。

每年回北京的时间,大都安排在下半年,这时候的北京,秋高气爽,是一年中最为美好的季节。

到了该离开北京的时候,我的老朋友在送我上飞机之前,一直和我商量着由他编辑出版的一本书的书名,最后他建议先就定名为《海那边》-----在海的另一边,因为这里边记录了我们这些海外的漂泊的人的生活和感想。听了他的建议,我未可知否的无意识的点点了头,就这样,我带着自己旅行的行囊,又从北京出发,去海那边,去美国,去纽约。

飞机在向着纽约的方向飞,我的心里还在反复的品味着老朋友提议的这个书名,随着离开北京越来越远,纽约越来越近,随着飞行的越高,越远,在脑海中的海那边的含义似乎变得模糊起来,海那边的这个含义似乎也在慢慢的变化着,美国的纽约是海那边?还是中国的北京是海那边?

我带着老朋友给我的这个书名,上了飞机,离开了我生活了多年的北京,飞往我也生活了多年的纽约。。。海那边?海那边?海那边?本来,老朋友的意思是说,书中记载的在海外的生活,记载着在海外流浪的日子的点点滴滴。

可今天,在眼前,心理朦朦胧胧的怎么觉得,本来,美国的纽约,是朋友所指的----海那边,可怎么在自己的脑海的深处,却朦朦胧胧的感觉到,我本来很熟悉的北京,我要离开的北京,却慢慢的演变成了我的脑子中的海那边了。。。。虽然在北京,我没有任何的语言的和思维的问题和障碍,可现在北京所流行的语言,却让人听不懂他真正的含义和用意了,很多的,曾经是那么熟悉的行为方式,好像也看不懂其真正的含义和用意了,本来熟悉的同代人似乎没有了那些平等交流的机会,环境和平台,从他们聪明而又智慧的大脑中说出来的满嘴的官话和套话,让人听不清其真正的用意了,要让人揣摩了,北京,曾是我那么熟悉的地方,现在明显的感觉到自己OUT了,本来的故乡,本来的家乡,本来的根据地,却似乎在变成了心目中的-----海那边。。。。

从飞机的窗口往外望去,汹涌澎湃的哈德逊的河水在眼的左前方奔流着,纽约到了,节日也就要到了,纽约的朋友在等着我,纽约的工作也在等待着我,飞机就要降落了,在飞机上可以发呆的美好时光就要告一段落了,人欢马叫的纽约机场在眼前了.

海那边—--从中国北京看的海的另一边:纽约到了.

海那边—--从美国纽约看的海的另一边:北京,开始了对你的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