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速写88,好人PATEL.

(2012-02-03 10:49:44) 下一个

人物速写88,好人PATEL.

好人PATEL

当你看到PATEL这个姓,不用问,一定是印度人.

PATEL难得的好印度人,说他好,是他的性格好,脾气好,人缘好,PATEL是我们公司所在区的邮递员,只要我去上班,就会天天见到他.

PATEL爱说,爱笑,爱热闹,性格开朗,为人友善,他在这个区域服务了十多年了久而久之,他和我们公司的上上下下的人成了朋友,每次见到他,他会用尽各种不同的方法让你不由自主的笑起来,让你笑,好象是他的天职,假如那天他看到你不高兴,他会留下来,用他的风趣的,独具一格的印度英语把你逗乐为止.

因他的乐天性格,我们开始还曾怀疑他的真正的印度属性,PATEL,你那里是印度人?你怎么可能是印度人?你怎么可能是`幽默,风趣,乐观,畅达,乐于助人`的印度人呢?这和可爱印度人太不象了,不对,你肯定是搞错了,我们的`友好`的印度邻居那有你这样快乐的天性啊..

PATEL有一绝活,因他每天走街串户,从各个客户那里学到多达十几种语言,但每种语言他就只能讲一句:`你好---,`两句:`明天见...`.最多三句:加上另一句:再见`....

但这就足够了,PATEL能把这一,两句和第三句,连起来说,而且不带有间隔的一口气说出来,并且能在短时间内用多种语言一起说出来....

有一次周末时,我们在离家不远商业区采购,在人流中忽然听到熟悉的中文的喊声:`W,你早,你好…`寻声望去,原来是好人PATEL.他正在满腔热情的向我挥着手打招呼呢,我走过去, 好人PATEL赶紧从他的食品店中包出了一包点心给我递出来,我不解的问好人PATEL.你怎么在这啊?

好人PATEL还是满脸堆笑的向我边说边示意,生活中帐单太多,日子不好过,单单一份工作入不敷出,只好在加班开一个新的生意补贴家用.

这个食品店是他的另一个生意,每天他在邮局下班后,就来接替他太太来经营这家食品店.上高中儿女也是他食品店的业余员工.

每年一度的圣诞节来了,邮局的头知道好人PATEL的人缘好,往往收的礼单多,经常故意的把好人PATEL的辖区在圣诞节前几天调来个新人来挣点外快,每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会嘱咐身边的人把好人PATEL的那份礼另外留出来,再加上我个人的一点心意加在一起,等好人PATEL在节后再来上班时给他补上.

因为每天有太多信件和包裹, 好人PATEL每天看起来很累的样子,可这不影响他饱满的情绪,高涨的工作热清,他总是那么的热情洋溢,乐于助人.

几年又过去了..

一天, 好人PATEL放好了信,迟迟的不想离开,我走上前去,看他有点落默的样子,知道他有了心事, 好人PATEL看着我,带着一种恋恋不舍的表情对我慢慢的说:`老弟,我们要再见了`.

我问为什么? 好人PATEL告诉我,因为网络兴起,邮局的业务每况愈下,尤其是原本在这个邮编号码中的几家超大型的公司已搬离此地,使的本地区的邮寄业务大大的下滑,邮局入不敷出,要关门了, 好人PATEL也不的不办提起`退休`的手续了…..

几个月后, 好人PATEL高兴的开着他自己的车,拉着他的一大家子人,特意回来看看我,他又找到了新的工作,特回来看看我们这些交往了十几年的老朋友…

好人PATEL.你是好人,好人一路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