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40,后勤盖瑞

(2012-01-30 17:42:39) 下一个
人物随笔40.

后勤盖瑞

 

盖瑞可不简单, 他在911之前是一家不大不小的公司的合伙人, 公司相当不错, 他当时还是我们的一个客户和供应商。

盖瑞的外公曾是一个传教士, 在中国上海和江苏生活过很多年。他的妈妈就生在上海, 老太太现在住在纽约上州, 竟还能讲一点中文。盖瑞也继承了她妈妈的语言能力, 经常给我讲一些他自认为的正宗的`中文`, 可他讲的当然是老美听不懂, 我也听不懂的中文, 只是他自己自得其乐而已。

由于他外公的这点源缘关系, 他对于我这个来自中国的朋友有点格外的友好,他曾说服了他的合伙人, 他的公司是给于我们公司最早的放帐待遇的公司之一,他还把我拉入他们的生意俱乐部, 我们也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星移斗转, 时世变迁, 盖瑞的公司经营上出现了麻烦, 合伙人出走, 公司不得不关闭, 盖瑞电话给我, 希望我参与他公司的清盘,特价转给我们一些库存。公司没了,盖瑞开始了新生活, 他不能坐吃山空, 不断的找新工作。

也许是年龄, 也许是阅历, 也许是经济环境不好, 盖瑞找新工作一直不顺利,他不得不打电话来向我求助, 我不得不找一些项目来转给他来做。但他当了多年的老板, 会宏观思维, 会指挥, 会组织, 做具体业务上的事已不是他的强项。但他有老婆, 有孩子, 有家庭, 他要生活, 要挣钱。盖瑞又来到我的办公室, 他来找老友出主意, 想办法。

我们相互信任,也相对无言。盖瑞想让我帮他找我能想到的任何事情, 他说我必须干活, 不管是什么。我突然间想起一件事, 出于对老友的同情, 但话到嘴边又停主了。盖瑞看出了我的心思, 鼓励我说出来。

我们有一个新建的仓库, 本已准备请人刷漆, 可我不好意思请老友来做这脏活,苦差事啊。我向盖瑞说出了心里的想法, 但大大得没想到, 盖瑞非常高兴的站起来, 有点兴奋的说: 谢谢。即刻就要去现场。

几天后,盖瑞兴冲冲的来请我看他干的工作,我虽差点没笑出来(他刷的漆象画的油画), 但我还是对他赞不绝口....。没想到, 我的老友从此一发而不可收, 又拿出了当年做老板的开发市场的才华,竟干起了新的油漆工工作。同时, 盖瑞还全部承包了我们公司上上下下的土建工作和工程.

后来,在他的申请下,他来到了我们的公司,承担起了后勤和维修保养的工作,他能上能下,有着极好的心态和极负责的精神,我们物业的繁杂的后勤业务全部由他这个当年的老板在管理和维护着.

前不久,盖瑞乐呵呵的来告诉我,他买了新车, 他喜欢新的工作,并在新工作中享受他的快意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