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妈妈,两个爸爸

(2014-01-09 15:35:44) 下一个
                                                      
                                                            两个妈妈,两个爸爸
 
 
 
儿子上幼儿园之前为省钱,我把他放在一家小小的preschool ,有时,索性让他和只讲中文的外婆朝夕相处。结果,孩子果然输在了起跑线上。
 
Kindergarten后,他的英语语言关过不了,见的世面又少,固此,在学校动不动就躲在桌下成一统,管他桌外乱哄哄,老师无法替他释疑解惑,回家后便缠着我问“十万个为什么?”
 
一天,放学回来,他一改往日的叽叽喳喳,或“十万个为什么”,稚嫩的脸蛋儿忽然显得心事重重,老成持重。学校几个小时的教育仿佛成了催长的激素,使他那懵懂天真的心灵突然莫名地飞跃发展,向我提出几个问题,令我这曾专门从事“释疑解惑”职业的人找不到答案。
 
“妈妈,为什么有的同学有两个妈妈?有的同学有两个爸爸,我却只有一个妈妈,一个爸爸?”他双眉紧蹙,口气颇为严肃。
 
“这。。。”向来张口便答的我一时语塞,但不能让他失望,否则,将来通往他那小小心灵的大门就永远向我关上。
 
“哪个同学有两个妈妈,哪个同学有两个爸爸了?”我象主师爷孔夫子那样, “叩其两端而竭焉”(从他提问的两头,一步步地反过来问到底)。
 
Tonny就有两个爸爸,Celina 就有两个妈妈。”儿子极其肯定地回答道。
 
“谁告诉你Tonny有两个爸爸,Celina有两个妈妈了?”我也不禁好奇起来。
 
“他们自己说的。我们全班都知道。Tonny的一个爸爸送他来,一个爸爸接他回家。Celina的大妈咪和小妈咪送她来又接她回家。”儿子头一次对自己的发现不容我的置疑,脸上的认真态度不亚于研究生们作论文答辩时的程度。
 
“哦,是这样,我明白了。他们的两个爸爸,两个妈妈是同性恋。”我为自己找到了答案而如释重负,为自己又一次圆满得“释疑解惑”而沾沾自喜。
 
“妈妈,什么是同性恋?”儿子的眉头又蹙在了一块。
 
“这……你现在还小,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我只好搪塞着他,想尽快结束这堂“释疑解惑”之课。
 
“为什么要等长大了才知道?那你和爸爸是什么恋?”儿子似乎求知心切,不肯下课。
 
“我们是异性恋。”我心不在焉地应付着。
 
“什么是同性恋?什么是异性恋?”儿子紧追不舍。
 
“那是上帝做的事,等你睡着了去问上帝。”我开始黔驴计穷,只好就此堵上他的嘴。
 
晚饭时分,我到处找儿子吃饭。平时,他不是在客厅做作业,就是看动画片,或拿他的那些玩具小人儿摆阵,进行超人或蝙蝠侠勇斗坏蛋的游戏。可今天,客厅里异常安静。我一时慌了神,在前门后院和他的卧室到处转,找了半天,连个人影儿也不见。因母亲回国了,只好打电话给加班的丈夫,叫他即刻回来。
 
丈夫一听,顿时吼道:“马上报警!”                                 
 
我吓得不寒而栗,冲进卧室去拿大衣,一看,床上睡了个人,甚是惊讶,走近一瞧,天啊,儿子正睡得唏哩呼噜,两道细眉依然蹙在一块。我心中的石头落了地,可纳闷着儿子为何会睡在我的床上。我把他的被子掀开,抱住他又亲又爱地叫道:“宝贝,起床,饭都没吃,睡什么觉?”
 
被我摇醒后,他噘起个小嘴,眉头不展地说道:“为什么那些人不肯让我见上帝?”
 
“上帝这下还没下班,晚上才在家呢。”我嘴上哄着他,心里却禁不住祈祷着:感谢上帝,没让你去见他。
 
“你干嘛不睡到自己的床上,却睡到妈妈的床上呢?”我得解开这个迷。
 
“喏,上帝在你这呀。”他指着我房间墙上的耶稣像说道。
 
从那以后,我又多了许多要解答的难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好聪明。不错每个回答都会引出来更多的问题,这也的确如你所说是上帝让我们每个人成长的步伐。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好聪明。不错每个回答都会引出来更多的问题,这也的确如你所说是上帝让我们每个人成长的步伐。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绝妙回答。我可绕了个大圈去回答他的两个妈妈,两个爸爸, 一个妈妈, 一个爸爸的问题。可儿子又问: 人是上帝造的, 干嘛还要爸爸妈妈? 如今可好, 他可以上网去寻找答案, 但有许多问题, 他将永无止尽地上下求索了。只有这样, 他才会成长。您说对吗?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绝妙答案。我可绕了许多圈,回答了上百个问题才把您答案的內容解答清楚。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试试回答他:有兩个爸爸的没有妈妈,有兩个妈妈的没有爸爸。而他既有爸爸也有妈妈,加起来也是兩个,而上帝造人就是让小孩既要有爸爸也要有妈妈。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谢谢。只是我的白头发多了好多。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爱思考的孩子。潜力不错,千万不要扼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