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银行的存款差点被人挪走 ( 3 )--- 差点赔命

(2014-01-30 12:29:30) 下一个



3.差点赔命


上帝造人时,他不仅赋予人视、听、嗅、味、触五种感觉,还赐予人第六感觉,既直觉,又名为动物直觉”,它是最原始、最基本的感觉。这种直觉超过了人类的其他五种感觉,是逻辑判断和理性所不及的。
 
感谢上帝,我的第六感觉再次救了我。
 
为了保住这条小命,过不了多久,我和老公正好看上了另一栋楼,经过了一番折腾,终于逃离了这恐怖的 upcoming 区。也为了保住这条小命,能多活几年,我终于放弃了闯荡股海,大捞一把的野心,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地当房客的孙子,讨点可怜的生计,不再做那“一夜爆富”的美梦。

三个多月后的一天,警察到我上班的地方来收集资料,我又后怕得直起鸡皮疙瘩。
 
 原来Jack Robinson Jr因涉嫌盗取客户的存款而被捕入狱。我在感谢上帝之余,请求警察别再来找我,我不想与这傢伙有任何关联


谢谢各位的耐心!

在此向大家拜年。祝众网友马年马上发财,好运连连!!!

( 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恭维“。说明大多数网友都比我幸运, 不必遭受我这”天方夜谭“般的经历.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草妹想象力很丰富啊,改行当作家吧.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子爱妹妹' 的评论 :

谢谢您吐槽.
小胖子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瞎掰!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谢谢路人先生的疑问。也许正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他的如意算盘。他也许以为人们贪钱,多了来历不明的钱便会三缄其口,不会去查。正巧,他遇上我这疑心重的人。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分析。我对此始终不得而知。他也许用我儿子的资料,放上那人的名字。银行也许常出这类似的错误。前不久,我去银行存款,因太多人排队,我就在一个Banker处存了。她还复印出收条。可我次日上网去查,却不见那笔存款,连pending 的记录都不见。我立即冲到银行。得到了各种解释,最后,经理把那笔数目加进我的帐号。又过了几天,那笔现金存款才显露在我的帐户里。所以,我对银行盯得紧。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谢谢评论。对于银行的规矩,我不得而知,但银行为了挣钱,什么样的手断都会用,所以才会有摩根斯坦利被政府罚巨款的案子。不过,在美国这个法制的国度里,为了符合法律规范,银行还是得小心行事,以免被告,但不乏寻找漏洞,投机钻营者。各行各业均有骗子,只希望此文能抛砖引玉,给大家一个借鉴。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有疑问。开户时给你的单据是个人账户,以后加共有人不是随便加的,需要社安号本人签字等,而且会在你statement上显示,无法暗渡陈仓的。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才知道自己以前有多大意。真佩服你的机智,观察力,和灵感。

不解的是,他干嘛存这么几百块进去?要不存的话就不会露馅了,奇怪。。。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感而发'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夸奖。您若仔细读,就会发现故事的背景。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美国人在“非理性繁荣”的世界里为钱,为发财而疯狂。所以才有后来的股市泡沫破裂。许多人倾家荡产。本人那时来美国才几年,又穷又没背景,对美国的情况只懂点皮毛,但又一心想学那些弄潮儿,自然才会经历些常人不曾有的人和事。我只是把这些写出来。至于您信不信,那取决于您自己。我不想再费口舌去证实。但我奉劝些年轻人,万千世界无奇不有。你没经历的不等于不存在。
有感而发 回复 悄悄话 您写的文笔还不错, 当小说看挺好, 可要是说是亲身经历, 是不是太玄了?
你象也有点美国的生活经历, 可你说的和日常生活中的正常反应完全不一样,任何一家银行, 听到你说的这见事, 只有一个选择, 立即劝你关掉合开的帐户.
你想象力有点夸张. 如果你说的事是真的, 下次做点合理的反应,不要留着到这写故事.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酒熟清明天' 的评论 :

谢谢。我不想告知, 否则, 哪个网友为弄个水落石出找上门来,我可就麻烦了, 要是让我老公知道了,再去雇个私人侦探来查明我是在搞同性恋还是三角恋,那我的麻烦就更大了。我已说了,这发生在类似加州奥克兰的城市。那是在十几年前.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您衷恳的评论。但美国佬有句名言:“Fortune Favors The Bold ”。 当年我们只花了三十多万买的房子, 如今已涨了五倍多了。没冒险就没收获。 对吧?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dneywil' 的评论 :

谢谢。请您联系个导演和制片。
江南酒熟清明天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惊险,真想知道这事儿发生在在哪个城市。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住在什么地区将决定他的寿命的长短,在美国特别是这样。看到您前面的系列,讲一个邻居偷您的地,就觉得您是傻大胆,没有意识到您作出买这个房子的决定恐怕会关乎您的性命。我没有留言,觉得这是您的决定,您一定有自己的考虑,也会为这一决定负责。不料,您的这个银行系列就证实了我的想法,您差一点因为那几万块钱被谋杀,太悬了。您做出的搬家决定是正确的,宁在好区买个小小的房子,也不在坏区买豪宅,在美国,这关乎性命。
sydneywil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拍电影了。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淮北' 的评论 :

您说的一点不错。所以“防人之心不可无 “。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国的枫叶红了' 的评论 :

谢谢. 这才叫 “ 惊 ” 彩的人生。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真比我先前听的那些新闻要惊险多了,这种事虽然不是常发生的,但也从侧面反映出现今的社会真是变得越来越可怕了,明的暗的,陷阱无处不在,好人只有自求多福了。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哇太可怕了。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迷糊桃纸' 的评论 :

感谢上帝,我的一生经历了不知多少生死磨难,但都有惊无险,遇难呈祥。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评论.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郁金香花园' 的评论 :

我以前住得那个区就似现在的奥克兰一样。连警察都难逃不幸。新闻都不敢去采访. 除非本区的老百性闹起来了,你才会看到那些凶杀的新闻。

一次,我出租房屋时, 一位不错的白人看上了我的房子, 要签约前, 她打电话到附近的警局去查问治安。警官告诉她:“是我,就不租那个区的房子. “ 结果她没租.
迷糊桃纸 回复 悄悄话 好惊悚啊。索性没发生事情。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看文章的逻辑,肯定有其事。当然这样的有关银行的事情,发生的概率是很低的。
这与地区和银行等次有关系。
可以加些内容,做一创作,写个电影剧本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海草' 的评论 : 前面那段还信,开枪那段有点悬了。不过我猜banker猜对了。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2'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怀疑, 说明您的人生平安无险。您是个幸运之人.
ding2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