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十四)--焉知祸福(完)

(2012-04-28 10:11:29) 下一个



                     

焉知祸福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十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站在门口的是风尘仆仆,满脸疲惫的鲁本。

 “若娜,你好,对不起,没事先通报,冒味打搅了。”他礼貌地说着,脸上写满歉意。“妙丽在家吗?”他急切地问道。

 “哦,妙丽呀?你不是来和她离婚的吧?你要离婚最好也得等她从死神手里逃出来后再来找她呀。”我略带不屑地说道。这些男人,全是道貌岸然。别看鲁本表面一付君子风度,心底里也不过狭隘自私,容不下一点瑕疵,把真心爱她的妙丽毫不留情地抛弃。

 “对不起,你说妙丽怎么了 ? ”他那双因缺乏睡眠的淡绿色大眼立刻充满了惊慌和不安。

 “她怎么了现在跟你也没关系。反正我求你眼下别找她离婚,请你高抬贵手,放她一马。”我说着,心想 : 你现在找她离婚岂不是要她的命吗 ?

 “若娜,我不是来找她离婚的。请你马上告诉我,我妻子怎么了 ? ”他焦急地提高了声调。

 一听到这句话,我心里不由得一喜。“这么说,你不会和她离婚啰?”我还是要落实清楚。

 “若娜,求你了,快带我去见我的妻子。她究竟怎么了?”鲁本着急万分的催促着。

 是我所收到的圣诞卡中最美的一张。

 小媛却不尽人意。结婚两年多后,她总算媳妇熬成婆,获得了绿卡,可几乎赔尽了她所有的老本。最后,她只好把店关了,和李律师离了婚,回上海创办了一家贸易公司。不多久,她把公司搬到美国来。据说,她的生意也相当红火。在李律师言传身教了两年多后,她的生意手法能不老道精明吗?其实,她一点不亏,她不仅获得绿卡,还上了一所独一无二,成效卓著,一对一的“经济管理学院。”

 

 

( 全篇完)

亲爱的网友们,你们好!

对不起,本人把本系列的大部分内容删除了,只因本系列已被收集成《在美国闯荡的大陆妹》一书,准备由香港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若网友们感兴趣,可以e-mai到:xianggangwenyi@126.com去 定购。

谢谢网友们的一惯支持和鼓励。

祝网友们心想事成,安康快乐。

无名海草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lowguy的评论:

Thank you. You are right, I am preparing for a long trip to China to take care of my mom's stuff. Thank you for all your support.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对不起,闹了个大乌龙。谢谢古姐妹的一如既网的支持。
Slowguy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You need to take a break.

See you next time.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称我古先生可不敢当,额是小女子哎.

为你加油!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谢谢古先生,本人因最近心情关系, 只想把这个章节尽快写完, 于是就粗制滥造了。让大家见笑了。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哈---猜中了!先奖励自己一下,吃块巧可力.

不错,一南一北两个性情中的女子,历经艰难的心路历程算是有了一个不错的结局.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情节一波三折,就像看连续剧一样,精彩.你写得很快啊,keep going!

期待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