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十)-- “癞蛤蟆”的纠缠

(2012-03-26 17:09:06) 下一个

 “癞蛤蟆”的纠缠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十)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就为那绿卡吗?”我不屑地问道。心想:把一张绿卡看得如此重要大可不必。大不了东山再起,凭你的条件和本事,你有的是机遇。
“不,是为了我的婚姻。”她哽咽着。“我是真的爱我的丈夫。”她动情地补上一句。
“真的?”我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若也会有真情,那岂不是猪也会上树,狗嘴也能吐出象牙?
此刻,她在我的眼里,平添出一个蜡象馆里的雕塑,假亦真,真亦假,分不出哪个是真的她。
 “不骗你,若娜,我真的爱我的丈夫,我从没有这种感觉。我丈夫给我的爱才让我懂得了人世间的美好。”她为了表明心迹,便把她和现任丈夫从相识到相爱的经历一一陈述。
两年前,她在一个中外合资企业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认识了现任的丈夫。他任那家合资企业的人事部经理。因她那一口动听的标准国语,她在众多的南方记者中鹤立鸡群,独领风骚,立即引起了他的注目。
 
“那您就慢慢走好啊。”我挥着手朝他的背影喊道,心里痛快致极,对伟大的孙子崇拜不已,没想到他的“打草惊蛇 ”之计如此神奇(不过,请在天的孙老先生之灵原谅,我把您此计用反了),使 “癞蛤蟆”这条 “毒蛇”惊吓得落荒而逃,好在没被他反咬一口。
这时,一辆出租车在我面前嘠然止住,一个满头卷发的白人从车里钻出。他看看我,又看看冲向公车停靠站的 “癞蛤蟆”,然后对我说:“想必您就是若娜,我是妙丽的先生,鲁本。您好。”他伸手和我热情地握了握。
我不由地倒吸口冷气,真险啊!“癞蛤蟆”和他刚好擦肩而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ive2的评论:
谢谢Naive的一贯支持。请原凉这迟到的谢意。我将尽力把未写完的文章完成, 以谢网友的支持和鼓励。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ya1222的评论:
请愿凉我这迟迟的回复。因母亲的生病和去世,耽误了谢谢您的关心和支持。请原凉。
zoya1222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祝海草母亲好起来,早日康复!
Naive2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意思。谢谢海草,希望继续奉献。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粉的评论:
谢谢花粉的夸奖,和祝福。祝您和您家人及所有的网友们平安,健康幸福。因母亲昨日一大早心脏病发作,现在还在ICU里抢救,生命垂危,故不能及时回复, 很抱歉。

人的生命是何等得脆弱。前天,她还在为教会做义工,昨天早上进医院时,她还精气旺盛,声音洪亮,一上手术台下来至今,生命已了然。
哀哉!!!
花粉 回复 悄悄话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古道热肠,就是你这样的人,一直看你的博克。祝愿lz幸福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