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当房东的烦事 (一)

(2012-01-28 21:00:58) 下一个

有色眼镜
                 
 在美国当房东的烦事 (一)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感恩节将至,正准备安下心来好好烤只火鸡,好好过个节,好好犒劳家人,好好感谢自己这一年来的辛勤劳作,没想到,一阵电话铃声,打乱了我的火鸡梦,我只好把火鸡晾在了桌上。
 
电话是一位拉丁裔房客打来的,他和我签了一年的合约,才住了六个月。感恩节除夕打电话来,感谢我给他提供一座美丽宽畅舒适的住房?直觉告诉我一定不会是什么好事。
 
在美国加州,沉湎房事的都知道一条不成文的规矩:房东是孙子,房客是老子。
 
房客只要交足了房租,房东对他们就只有毕恭毕敬,有求必应。要不,轻者因一些鸡毛蒜皮之事没有马上处理,被扣上“怠慢,疏忽 ”的帽子;重者(比如房东因水管漏到别层而进屋查看前,没给房客门前贴上24小时通知)则是犯上“骚扰,侵犯隐私 ” 之罪;更有甚者,房东把干净整洁的屋子租给房客,房客却出于对动物昆虫的“仁慈保护”,请来上百只老鼠,过千只蟑螂,还反告房东提供了有害房客身心健康的 住所,而某些思想前卫的法官竟然毫不留情地把房东投进监狱,或软禁在老鼠蟑螂窝里数月,以儆效尤。但是,看在房客替你付地税,保险和银行贷款的份上,你不得不炼就忍者神龟的那千般隐忍功夫,把他们当财神爷供着。
 
拿起话筒,一听到这位房客的声音,我马上拣起只有和丈夫谈恋爱时才用过的语调,柔声细气,甜甜密密地向他祝感恩节愉快。
 
他谢了我的祝福,二话不说,直奔主题。
 
“若娜,我被老板炒了鱿鱼,下个月我没钱交房租,只好用那押金抵租金了。”他言之凿凿,一锤定音。
 
“哦……? ”我脑子被击懵了,半天回不过神来。
 
“我这就给你三十天通知了,啊。”说完,他不等我有任何意见反馈就挂断了电话。
 
 回家后,我把新房客的事向老公汇报了一下,并由此强调自己租屋时历来一视同仁,平等相待。但转过头又禁不住问老公,为何这对从肯尼亚来的黑人夫妇是那般地不一样,他们把目前住的公寓保养得很好。
 
老公瞪大蓝眼,理直气壮地回答道:“当然啰,他们是奥巴马总统的表弟妹吗,自然不一样啰。” 
 
  “是啊,你说得没错,奥巴马总统他爹正是从肯尼亚来的。”我第一次同意了他的观点。

亲爱的网友们,你们好!

对不起,本系列的大部份内容已被删除。因本系列已被收集在《在美国闯荡的大陆妹》一书 ,将由香港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若网友们感兴趣,可e-mail 到:xianggangwenyi@126.com 去定购。

谢谢网友们的一惯支持和鼓励。祝网友们心想事成,安康快乐。

无名海草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