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的圣诞节

(2012-01-15 17:20:12) 下一个
            女儿过圣诞节已经有好几年了。前面的几年还兴高采烈地等圣诞老人送礼物,也不知为什么去年快到圣诞节的时候,她突然对圣诞老人产生了怀疑,这可不好,要知道当时她才五岁呀!这可是听童话的年龄呀。我问她为什么不相信有圣诞老人,她说:“这还不清楚吗?你看商店里和我们照相的圣诞老人全是人装的!”这好像有点道理,可我还是不想让一个六岁的孩子就这样“看破红尘”,怎么办呢?后来我对她说:“那是因为圣诞老人在北极,还没来呢。你若不信,可以给他写封信,寄到北极,如果信被退回来,那就真没有圣诞老人;如果没被退回来,那就说明有圣诞老人。怎么样?”女儿按我说的做了,还好,她的信没有被退回来,她有点相信了。

             真正让女儿相信还有圣诞老人的还是她的同学对她们讲的话。去年圣诞节后的一天,她放学回来就兴奋地对我说:“妈妈,真得有圣诞老人!”“你怎么知道?”我装傻。“是我们班的 Eric 告诉我们的!”“他说什么了?”我真想知道,心想孩子还是更信孩子的话呀,这不是歧视吗?“他说,圣诞节那天晚上他装睡,躺在床上等圣诞老人。圣诞老人以为他睡着了,其实他没。所以他真得看见圣诞老人给他送礼物来了!”哇,这可真是太好了!这位家长的胡思妙想真是救了我!从此,女儿对有圣诞老人深信不疑。

      今年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女儿越来越兴奋了!早早就想好了要问圣诞老人要什么礼物,还早早就写好了给圣诞老人的信。平安夜去睡觉前,她把信放在壁炉旁边。信是这样写的:“亲爱的圣诞老人,我只想要个iTouch,因为我的朋友有一个,里面还有很多游戏。我也玩过。它很好玩,所以我也想有一个。谢谢!爱你的XX。”第二天早上,女儿一醒来就冲到楼下的壁炉旁去看圣诞老人给她送了什么礼物。只听见女儿激动地往回跑,一边跑一边大声地说:“妈妈,妈妈,快来看呀!圣诞老人给我送了辆崭新的自行车!”等她冲进我们的房间,脸都涨红了。刚说完,她又转身冲到楼下去欣赏她的新自行车了。可不一会儿,又听见她又叫又喊地冲上楼来:“妈妈,妈妈,圣诞老人还给我回信了!快看呀!”“让我看看!”我赶紧坐起来,她把她昨晚留在壁炉旁边的信递给我。在她的信的背面,圣诞老人写着:“亲爱的XX,你是一个好孩子,我也很喜欢你的信。你还太小,不能玩iTouch。你需要再长大些。如果明年你能长到五十磅,你就可以得到一个iTouch。爱你的圣诞老人!”我正读着,就听见女儿在说:“五十磅,不难,我都四十几磅了,再努力努力,就能上五十磅了!哇噻,我太高兴了!”说完,还扭扭身子,唱着歌去给她的好朋友打电话去了!

       
            
我们不禁笑了,这圣诞老人多好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