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QQ和我

(2012-01-15 17:43:06) 下一个
            在国外生活久了,人不免变得木讷和封闭了,对于生我养我的故土之上发生的事,也所知甚少。最近几年,每每和国内的朋友通电话,几乎人人会问:“你有QQ 号吗?”我立刻发晕:“什么是 QQ ?还 PP 呢!”“连这都不懂?”朋友们不屑地说,“就是可以用来网上聊天和视频的软件!”原来是这样呀:“这个我不知道,我就知道 MSN 。”人家不理我这套:“ MSN 没有 QQ 好,还是用 QQ 吧,很方便的!”朋友不死心,继续推荐。“唉,算了,还是打电话或发邮件吧。”我心想:什么 QQ 呀,发邮件不是一样嘛!哪有这么麻烦!

             今年八月,大学同学毕业 20 年聚会,多年不见,分外亲切。美中不足是聚会时间短,没能让大家好好叙叙旧。我虽人在国外,却心系聚会。朋友们很体谅我,主动热情地告知我聚会上发生的事情,给我发了许多照片,叫我心生羡慕。一天和鸭梨通电话,她告诉我为了弥补大家聚会时没能畅快叙旧的遗憾,也为了更好地促进同学间的交流,有人在网上建了个我们年级的 QQ 群,已有 90 多位同学登录了。因为聚会刚完,大家热情正浓,所以每天都有很多同学在网上聊天, 很是热闹。末了还不忘告诉我,她已经替我申请好了 QQ 号了,就等我回去用了。这 QQ 到底是何等之物?这么具有吸引力?嘴里说道:“我可学不会。”“以前是你教我用的 MSN ,等你回来了,我要教你用 QQ ,你一定要学会!”有这么“霸道”的吗?“好吧。”我已经别无选择,但心想:对于一个十几年前就开始用电子邮件 的人,学会 QQ 应该不会太难吧?

             没几天我回国,去各地转了一圈。在去第一站 ------ 郑州的路上,鸭梨就打来电话:“你要有思想准备,有人已经把你要到郑州的消息在 QQ 群里公开了!”哇!这可是了不得的事。在国外呆久了,人比较低调,还想着到郑州时给大家一个惊喜的,这下可好,等着被罚吧!这网络之快真是无与伦比!一到郑州,电话里就传来 BB 来自广州的声音:“你到郑州了吧?网上都说了。怎么样?什么时候到广州?”我突然感到自己就是装备了 GPS 的汽车 ------ 走到哪儿都在朋友们的视线之内!不用说,都是 QQ “惹得祸”。我本想悄悄地来,悄悄地走,没想到动静这么大!这下可好,我被彻底“曝光”了!

             终于到了广州,鸭梨把早已准备好的 QQ 号和下载软件的网址交给我,一再嘱咐:“千万别弄丢,一定要学会! QQ 会带给你很多乐趣的!”真是这样吗?我将信将疑地离开了广州。

            到了父母家,我就迫不及待地下载了 QQ 软件,在鸭梨的帮助下颤颤巍巍地上了 QQ 。一看到那么多熟悉的名字,久违的同学之情立刻回到了我的身上。刚上去,就被木木,鸭梨和老赵“耻笑”我“满地找字”,大家还是像上学时候一样亲近。在 QQ 上,我同很多年失去联系的老朋友以及外班从没讲过话的新朋友聊天,仿佛回到了二十年前。

             回到美国,我就在自家的电脑上装了 QQ ,每天早上和晚上我就像得了相思病一般到 QQ 上看看有哪位朋友在。今天碰到木木了,明天和飞鱼见面了,后天又是 happy 了。。。。。。每天都会有有趣的事发生,这时空的差距顿时消失了。女儿看我天天上 QQ ,不免好奇,也来观望,久了,竟也迷上了 QQ 。这不,自从那天和她的儿时伙伴小海龟视频了一会,天天叫着让我给她申请 QQ 号,没批准,就常常替我给木木和鸭梨发信息。

            这还不够,那天多嘴问了鸭梨名字前面的小星星是什么意思,鸭梨立刻对我提出了新的要求------去开个QQ个人空间。什么是个人空间?去别人的空间看了看,这一看不要紧,我从此深陷下去------写日志,留言,传照片。。。。。不亦乐乎!现在竟然形成了习惯,每天都要去看看有没有人在我的空间里写评论或留言,一旦有,别提心里多高兴了!

            
           瞧瞧,
我已经和QQ 分不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