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母当家

(2012-01-14 18:00:04) 下一个
            父母来美国的第一个星期,还处在倒时间的阶段,整天“黑白颠倒”,昏天黑地的。常常中午一个午觉,稍不留神,就睡到晚饭时间。不得已了,先生怂恿我早点叫醒他们,这样两天他们就适应了这里的时间。    
           接下来的,我就再也做不了我家的主了:早上还在睡梦中,父亲就已经下楼把早饭和牛奶准备好了,外加几个可口小菜和香肠;而母亲已经开始为女儿准备衣服和书包了。父母来了之后,女儿有了新的习惯:明天早上一起床,必定是穿着睡衣睡裤就溜进姥姥的被窝去和姥姥说话了。所以,我早上再也不用催促女儿起床吃饭了,都变成了姥姥的事了!哈哈,我好轻松!吃完早饭,我把碗往水池里一放,就可以出门了。有我父母一起去送女儿去坐校车(其实就在家门口)。下班回来,晚饭已经做好。我的父亲烧菜可是一流的,又快又好。晚饭至少四个菜,这在平时我可是做不到!关键是自从父母来了以后,女儿已经长到49磅了,离圣诞老人“许诺”要买itouch的50磅就差一磅了!我的先生直后悔为什么当初要求这么低呢!吃完饭后,照例是母亲洗碗。我的母亲最擅长的事有3件:打扫卫生,收拾衣物和陪孩子玩。所以母亲来了,我的家天天更干净了,一尘不染,母亲绝对是不能忍受地上和桌上有一丝的灰尘。而女儿再也不缠着我了,有姥姥陪着,她时时刻刻都快乐着!    
            周末的时候,父亲会和我一起去采购,他会把我们一家人一周的生活所需的物品都记在脑子里。回来后用半个多小时就把我们一家人的饭做好了。闲暇时,他会去帮先生割草,或把女儿的手表修好,再或者,把家里能用的炊具找到,把厨房变成他的领地。这不,就今天而言,一大早,父亲就去后院看他的菜园了,然后把外面的小树苗清理干净!早上父亲和我们去采购,回来又和先生一起把门口的松树砍了。下午的时候他又烤了很多面包,还用家里的压面机压了馄饨皮,用粉碎机打了肉馅,给我们做了猪肉馄饨!而母亲呢,就会把女儿的冬天和小了的衣服收起来,再把夏天和合适的衣服拿出来。再把我们需要修理的衣物做好。自从她来了以后,我家的地下室和车库就旧貌变新颜了!还有,母亲喜欢种花,所以自从她来了,我的植物也越长越好,还有几盆开了花。母亲还把照顾小老鼠的任务接过去了。她整天洗洗涮涮,被女儿戏称为“勤劳的小蜜蜂”!女儿也比以前快来不少!
             这样的日子真好呀!让我有了幸福和回家的感觉!在这世上,还会有谁会对我们比父母更好的呢?在我享用父母之爱的同时,我却也是多么不安:我不知道我这辈子还有多少机会能报答他们。
            谢谢你们,我挚爱的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