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话减肥

(2012-01-14 17:39:41) 下一个

       这些年到底是生活好了,同学聚会的照片就是证据。当年瘦若黄花的小姐先生们,二十年的光景,就像是到共产社会走了一圈,居然出落得不敢相认:那个胖呀,绝对是我绞尽脑汁也无法想像的。有些女生,竟像是变了个戏法,一下从当年的一个人的宽度陡然变成了两个人的宽度;男生们更是变化大,不但胖,有的还开始秃顶了,让人一时无法接受。可能是上岁数了,不光是国内的同学胖,我身边的很多朋友这些年也开始发胖,于是“我要减肥”的宣言在我的耳边一直此起彼伏。

             女人们更是这减肥大军的主力军。在我周围,认认真真考虑减肥的男士还真是屈指可数,除非它真得影响到健康。男士们大多挺着将军肚,梳着毛几根,在爬梯上,吃着,喝着,聊着,酒足饭饱之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手抚摸着肚皮,冒出一句:“我得减肥了!”可是他们大多只把减肥停留在口头上。偶尔他们也许会去去Gym,打打球,可是连他们自己都知道,那是坚持不了多久的,因为他们总是很“忙”, 没有时间来好好减肥。

女人则不同了。相对于男人而言,女人更看重自己外在的形象。一个女人可以不漂亮,可以不怎么打扮,可以没有很高的学识,可以没有优雅的气质,可是万万不可以太胖,因为太胖就意味着没有女人的曲线美,就会让女人失去自信,甚至会让人联想起一些不好的词汇,比如臃肿,比如笨拙,比如大狗熊, 哪个女人能忍受这个?而且在当今时代,女人的外在美对于维护家庭稳定实在是举足轻重!女人一旦意识到了,就会立刻主动地付诸于行动。她们的决心是男人没有的, 大有“咬住青山不放松”的气势。于是你就会看见女人减肥方式的千奇百怪和姹紫嫣红:喝减肥茶,吃减肥药,快步走,慢跑,去gym, 游泳,跳舞,练瑜伽,打太极,爬楼梯,不吃午饭…..真是应有尽有!

             我个人认为女子减肥也是有必要的。首先,从审美的角度讲,除了杨贵妃外,从古到今,千古流传的美女们大都是柳枝腰,没有哪个男人喜欢虎背熊腰的女人。你也许会说:不对,我就很胖,可是我的老公还是很喜欢我。那我说:祝贺你呀!可是那只能说明你们的感情基础很好,但未必就是因为你胖你老公才爱你,这话你同意吧?我想先生们更愿意搂着当年的有着柳枝腰的你。说穿了,就是女人要有女人样-----腰身。腰身是年轻和女人味的代名词。女人一旦没有了腰身,就很容易被归结到大妈的行列。再者,从健康的角度上讲,太胖会给身体的各个器官带来很多负担,因为肥胖带来的疾病实在很多:糖尿病,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脏病。所以女子减肥是很合乎逻辑和情理的。

            可是事实却是:有很多的女人在我看来肥瘦恰好,健康美丽,根本不需要减肥, 可是她们还是鸡蛋里面挑骨头,非说自己太胖,要持意减肥。这不,我身边有很多女性朋友就是这样。在我眼里,她们个个风姿卓越,身材婀娜,本来吗,四十多岁的女人应该还是稍稍胖点得好,要不然如何体现这个岁数的女人的雍容华贵,从容稳重?可是在她们的嘴里却把自己刻画成老大妈和水桶腰。她们在减肥这件事上毫不含糊,就像是在完成一项重大的使命。而且,在减肥这件事上,她们表现得异样地团结与大度,她们不但常常结着伴儿减肥,为得是能相互监督, 而且有了一些效果就会传授给周围其他的姐妹。这不,前几天我就因为朋友减肥的事闹出了张冠李戴的笑话。我天天听不同的朋友说“真好,我这两天又减了两磅”,“烦人,这过节又让我长了几磅,白减肥了”。听得多了,脑子就麻木了,记不住谁又瘦了谁又胖了。前天上班的时候,朋友问我“哎,你看看我最近是不是瘦了?”我想也没想就回答道:“你不是前两天还说又长了两磅吗?”朋友愣住了:“你一定是搞错了!我没有告诉你我又长肉呀!你没有看出来吗?我都减了五磅了!”“是吗?我还真没有注意呀,可能是天冷穿得多不容易看出来呀!别说,你这一说,我才注意到,你的脸还真是小了!……”看来,以后对于朋友们减肥的事要多多关心呀,免得引起误会, 仿佛我们不把朋友放在心上。

              在这里,我还提倡大家减肥要循序渐进,不要太猛。 个人认为女人还是应该有些脂肪在身上,女人太瘦了就像鬼了。曾经认识一白人女孩,是一素食家,一米六几的个子才九十多磅,人瘦得一把骨头,两颊深陷,满脸就剩两大眼睛,仿佛风一吹就会倒掉, 就像是从非洲来的难民,看着实在可怜。也有人因为减肥太猛,反而生出病来。我的一位亲戚,在我看来稍稍有点胖,可是她对自己不满意,用了很多种减肥药都效果不佳,于是到处采集减肥的好方法。一次有人向她推荐一种减肥药,照着吃了,还真见效,短短十几天的工夫就衣带渐宽,人也精神了很多,可是好景不长,后来发现自己不但越来越瘦,还经常怕热,心慌,去医生那一查,竟得了甲亢。无独有偶,我的一个同事也有一样的经历。所以奉劝大家,即使减肥,也要选择科学的方法。前段时间就听说我的一位好友向另一位好友取经,因为后者用呼啦圈减肥竟在几个月内减了十公斤,彻底摆脱了“富态”。这是一个经典的减肥成功的例子。

              在今天,减肥已经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时尚。它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影响着我们的健康,我们的自信,我们的心情,人与人的关系,看来这减肥还真不是小事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