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9/11 星期五

(2009-09-10 22:52:53) 下一个
上司不在, 周五, 我有点诗性大发的意思, 终于克服了多年以来养成的巨大惰性, 决定随便写写. 我最拿手的就是胡说八道, 不着调的侃个天昏地暗, 没具体内容中心思想, 完全出于娱乐精神, 娱人娱己. 话说今天早晨, 在车站, 一体重约165斤但身高不到1.6米的女性, 气喘嘘嘘的从我身边跑过, 大地在颤抖, 我当时就在心里感叹, "WOW, 我吃了这么多年猪肉, 终于看见猪跑了!" 然后觉得乐不可支, 一边笑, 一边鄙视自己的刻薄, 太mean了, 太mean了, 哈哈... 哈哈... 一个无聊的甚至有些令人愤怒的早晨, 终于被我找到乐子, cheered myself up. 我对身材魁梧或体重超标的人没有任何偏见或意见, 个人自由, 相扑肥成那死样, 还是日本国宝呢. 我只是单纯的, 在自己的思想里, 给自己找点娱乐, 不至于伤害任何人, 也完全不会对那个胖MM说, "hey, u need to lose weight!" 虽然我觉得她自己也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特别是当她跑得比我快走还慢, 喘得却如老牛一般, 对心脏不好, 真的!
 
通常我这种刻薄的思想都仅供我自己娱乐, 偶尔也会拿出来和死党们分享一番, 大家都是牙尖嘴利之人, 群起而攻之, 更有娱乐效果. 怡是云淡风清的类型, 不紧不慢的来一句, 基本能噎死任意人, 我曾亲眼目睹她一句话噎死一个自我感觉良好到极端的男生, 这件事娱乐了我好几年, 可见怡的power. 和怡一起八卦乃是我生活中一大乐事, 可以把中文的博大精深发挥到极至. 通常如果我把自己的刻薄想法说出口, 稍有良知的人都会谴责我, "Jess, dont be so mean!" 但是, 怡, 我的金牌拍档, 一般都是笑得花枝乱颤, 然后再添油加醋几句, 最后我们一起笑到肚子痛. 但是, 笑归笑, 我们对成为我们笑料的任何人和任何事没有任何意见或偏见, 纯属娱乐, no judgement, whatever, we dont care at all. 相反, 我们通常对能提供笑料的人和事保持一种欢迎的态度, 多多益善, 不然死气沉沉多无聊. 但是轶就不一样, 她的刻薄是出于不屑, 与娱乐关系不大, 轶之所以批判什么人什么事, 完全是因为她瞧不上, 对其持否定的态度, 所以娱乐效果就差了很多. 怡说, 轶是带着批判的眼光看世界, 我也觉得她有点鲁迅的意思, 因为她和鲁迅一样黑, (我印象中鲁迅就是一小黑老头... 轶要是知道我说她黑, 虽然是事实, 但她也会来砍我). 轶说, 怡总是一脸茫然, 眼神永远看着远方, 后来经怡解释, 原来她是远视, 看不清楚近处的东西, 所以目光经常呈不聚焦状态.

我今年诸事不顺, 唯独身体健康, 吃嘛嘛香, 对gym的热爱程度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以前是一周一次, 现在一周3次, 恨不得能天天去, 以前weight lifting后跑步和游泳二选一, 现在weight lifting后先跑步再游泳, 估计用不了多久, 我就可以考虑参加铁人3项了. 前几天和轶散步的时候, 从天上的卫星一直聊到最近新出的黄色笑话, 最后我的引经据典的一句"人至贱而无敌", 让轶对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 用通俗易懂且套得上现实状况的话来解释就是, 人对未来没有太多期待, 就很容易无畏了; 文绉绉的讲, 就是"无欲则刚". 轶说, 如果现在有什么地震啊, 洪水啊, 她都不怕, 来就来吧, 死就死吧; 我虽然对地震洪水什么的也不太往心里去, 但其惨烈的程度还不能体现我的无畏. 我说, 过去如果有只蟑螂出现, 我一定尖叫着跳开, 抱头鼠窜, 但现在的我会尖叫着冲上去, 一脚踩死它, 颤抖的体会着它在我脚下被五马分尸, 肝脑涂地, 死无全尸... 还没等我的形容词用完, 轶就颤抖着退开一步, 和我保持一定距离了.

干点活儿去, 我已经打算辞职好几个月了, 还是没能下决心. 市场阴晴不定, 准备考个资格去, 考到我就走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刘大叔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
jgey 回复 悄悄话 嗯...我再忍忍,考个CCNA去.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拥有健康就会拥有幸福,平平安安就好!抱抱jess!现在的工作市场还是不景气,别忘了找好下家再辞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