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冲绳游记 -- 4

(2009-06-05 00:57:12) 下一个

(周五, 又下雨, 反正我也不打算出去, 所以影响不大. 我最近很痴迷于GYM, 公司, GYM, 家, 3点一线, 新时代的好青年诞生了. 除了working out以外, 一切都觉得懒, 冲绳游记也有半途而废的倾向, 于是挣扎着坚持着, 再写一点, 一点点... )

5/3, Kevin早晨总是不起, 所以我们永远赶不上HOTEL的早餐. 我平时上班的时候, 有时侯省略早餐, 那是因为来不及, 除此之外的日子, 我都尽量享受悠闲且丰富的早餐. Kevin似乎没有吃早餐的习惯, 大概源于他的工作时间奇怪, 没有正常的schedule, 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吃. 好不容易把Kevin哄得睁开眼, 第一句话"I am starving"... @#$#@!!! 我都饿一早晨了! 我们先去昨晚的寿司店那边取车, 然后找地方解决早饭兼午饭. 周日, 小岛更加安静, 偶尔有孩子骑自行车经过, 都很大方的跟我们打招呼, 我很喜欢这岛上的人, 无论老少, 表情都很明媚, 虽然物质上不如东京丰富, 但这里的每一个人似乎都很快乐. 大城市有大城市的烦恼, 小地方有小地方的好处. Kevin要吃burger, 结果开车过去, 人家今天不营业, 估计是因为天气太好, 店主给自己放假了. 本来岛上的餐厅就不多, 大部分又都是晚上营业, 午饭的options少得可怜, 最后在港口找到一家店. 东西不好吃, Kevin一脸不痛快, 但是总比没有要强, 这是我的point, 再继续开车围着小岛转, 也未必能找到其他营业中的餐厅, it seems that I am much more flexible than him on this food issue.

伊江岛上值得一看的景观不多, 几个纪念过去战争的地方, *Ernie Pyle死在这里, 有一个为他而建的纪念碑, 据说每年特定的日子都会有纪念仪式. 我们去了城山, 说是山, 其实不如东京的摩天楼高, 但是对伊江岛来说, 是最高点, 从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岛. 我们从山脚的楼梯开始, 其实可以开车到半山, 但这山实在没多高, 多走几步也无所谓. 沿途的山坡上有几个墓碑, 上面写着"陆军步兵大佐某某阵亡之处", 估计当年这座小山也经历了不少残酷的争夺战, 进攻的, 防守的, 不知道有多少人死在这里. 越往上人越多, 很多小孩子, 兴致勃勃的数着台阶. 没多久就到山顶了, 风景还不错, 整个小岛尽收眼底, 大片的农田, 养牛场, 伊江岛的牛很出名. 我们找了块石头坐下来, 发呆, LOL... 没想什么, 觉得就这样挺好的, 天气好得不得了, 远处的海看起来很漂亮, 小岛空旷, 山下的牛也悠闲得很, 我很享受这种大脑一片空白的感觉. 就这一会儿的工夫, 我被晒脱了皮, 主要是低估了冲绳的阳光强度, 早晨走的匆忙, 忘记往身上涂防晒膏了, 到现在我的肩膀和后背还是两个颜色. 下山的时候, Kevin学小孩子也要数楼梯, 结果每隔5分钟就数丢一次, 不断的问我到底多少阶了, 我心里暗笑他"不识数".



半山风景, 很小的山...






山看完了, 接下来去看海. 在一山崖上有一处展望台, 海景很不错, 我往下一看, 远处有个平台离海更近, 而且没什么人, 我说"I wanna go there, can you find the way?" Kevin对这种考验他方向感的机会是坚决不会放过的, 我们一路向那个方向开车, 结果这条路的尽头是一扇铁门, 上书"U.S. Marines, no entrance". 岛的北西部是美军的演习场, 这条路已经到头了, 于是, 我们只好掉头往回开. 突然, 我看到路边的一个石碑, 跟Kevin讲, 于是我们下车来看个究竟. 石碑上写着"第502特设警备工兵队出击之地", 后面是个不大的天然石洞, 我把石碑上的字解释给Kevin听. 不知道这个工兵队有多少人, 估计是掩蔽在洞里, 最后不得不迎战, 也不知道他们最后的归宿, 估计是全部战死吧. 我觉得比较讽刺的是, 这样一个石碑立在一条不能通过的路上, 除了Marines演习场的人, 和我们这样乱闯乱撞的游客外, 还有什么人会来看这个石碑吗? 如果没人看的话, 那它又在纪念什么? 不过, 石碑看起来干净得很, 明显有人经常打扫, 看来还是有人记得他们的, 愿他们的灵魂得到安息. 我和Kevin继续寻找那个靠海的平台, 不得不承认, Kevin的方向感确实不错, 竟然被他找到了, 一条贴着山崖的小路, 通到那个平台, 没有其他游客, 我们坐在栏杆上看海, 礁石上有几只螃蟹在吐泡泡. 



下面那个平台!!!



孤独的石碑



平台上看海, 离得很近.


风景看得差不多, 折回HOTEL, 享受一下POOL SIDE. 5月的冲绳还不够热, 至少POOL水还不够温, 我咬着牙跳进去, 感觉象是冬泳. 然后又把Kevin骗到泳池边, 拉他下水, 结果他跳着叫着上岸了, 我们决定还是躺着晒太阳比较好, 于是一边喝酒, 一边聊天, 聊了什么, 我忘了, LOL. 晚饭还是由Kevin拍板, 他要吃烤肉, 伊江牛... 可怜的牛. 我们去了岛上唯一一家上了旅游guidebook的烤肉店, 相对于价格来说, 量实在太大了, 地方的人真实惠. 东京的烤肉店, 一盘肉上来, 不过4, 5片, 最后帐单还能把你吓个好歹. 这里几乎有点管饱吃的感觉, 我好不容易减下去的那点肉, 这一顿就又都长回来了. 吃饱了回HOTEL的BAR继续喝酒, HOTEL BAR里没什么人, 但各种games都挺全, 桌上足球, 台球, darts. Kevin很喜欢darts, 我对bar games不是很在行, 台球还算过得去, darts没什么实战经验. 不过没关系, 不就是掷darts, 没什么难的, 放马过来吧. Kevin解释了一下规则, 我练习几次, 于是我们开始比. 新手的运气通常都不错, 我瞄准中心, 却歪打正着的中20的3倍, 60分, 比中心的50分还多, 看得Kevin直瞪眼. 不过好运气不是回回有, 所以基本上, 我连输, 但不服气, 拉着Kevin说再来, 再来, 然后恨不得在他的turn时干扰一下, LOL... 我的坏习惯, 玩什么游戏都要玩到赢为止, 不然心不甘. 于是我们继续, 最终我还是赢了2, 3回, Kevin笑着说, "Cool, you beat me." "You didnt try hard enough", 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Right, I didnt. You really like to win, dont you?" "Of cos, I will beat you next time after more practice." 应该可以的, darts不需要体力和身高, 所以Kevin的优势只是他的经验, 我多练习练习, 应该也可以达到"指哪儿, 打哪儿"的状态. 伊江岛的最后一夜在darts争霸战中落下帷幕.  


(* Ernest Taylor Pyle (August 3, 1900 – April 18, 1945) was an American journalist who wrote as a roving correspondent for the Scripps Howard newspaper chain from 1935 until his death in combat during World War II. He won the Pulitzer Prize in 1944. His articles, about the out-of-the-way places he visited and the people who lived there, were a folksy style much like a personal letter to a friend. He enjoyed a following in some 300 newspap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