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29 星期一

(2009-06-29 00:31:41) 下一个
又是周一, 很疲倦. 周末忙, 根本无法好好休息, 家里乱成一团, 大扫除仍旧遥遥无期. 周六早晨被电话铃声吵醒, 挣扎着接电话, 是Kevin, 在机场, 因为工作要去韩国几天, 打电话来告诉我一声, 怕我周末找不到他会担心. 虽然被吵醒美梦有点不爽, 但是还是很高兴Kevin's change, its just very sweet that he could think for me. I never try to control his life, I dont want him to do that to me, of cos I would never do that to him either. He wanna go out with friends for drinks, or having fun, which is totally fine, and I do want him to have some good time after all the stress from work. All I need is some certain level communication, which could make both of us feel that we are involved in each other's life, that is the bottom line to keep a relationship, right? Well, after 1000 times saying "love u", "miss u", and kissing to the phone, (I could hear his colleague was laughing, ) finally said goodbye, and I was thinking to go back to my sweet dreams, 10:45... 10:45!!! DAMN, I was late for the german class again!

10am - 4pm, 我经常下午到, 周末的早晨是属于床的. 周六的老师是个瑞士人, 口音很清爽, 听着特别容易懂. 午间休息, 他用德语讲, 我用英文答, 话题从日本的生活到北京, 上海的观光, 竟然都讲得通, 听得懂, 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学外语最快乐的事就是, 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听得懂了. 当然, 估计他尽量挑简单的词来讲, 而且内容也是我所熟悉的东西, 所以很容易听懂. 如果是很深奥的话题, 基本上没戏, 就好象我昨晚看[angels and demons], 英文版且没有字幕, 很多关于宗教的词我就不明白, 因为日常没用过, 也没听过. 学外语, 最难的应该是说, 读写和听比较容易, 熟练到一定程度就可以, 但是说, 需要具备一定量的词汇, 句型熟练运用, 而且发音要准确, 不然没有人听得懂, 就很尴尬. 所以, 我还得继续努力, 离能开口说的程度还有一定距离, plus, 德语发音真的很难, 相比之下, 英文真的是很简单易学, 方便实用, 难怪成为通用语.

晚上和RUI一起去ROTI吃饭, 好久没去了, 熟识的manager还在, waiters换了很多新人. 还是老一套, swordfish burger and american red wine, good combi, 吃得心满意足. 天气很好, 白天的热度退了, 初夏的夜让人觉得很舒服. 晚饭后去A971, Sebastian也加入我们. Sebastian是德国来的博士生, 和我同一所大学, 算是后辈吧, 日语讲得磕磕巴巴, 有些害羞, 但经常讲出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话, 怪胎一个. 他原来在美国读大学的时候交了个泰国女朋友, 后来女孩回泰国, 他就来日本读博士生, 虽然仍是远距离, 但总算都在亚洲. Sebastian对他女朋友还是很认真的, 打算4, 5年后结婚, 不过最近情况急转直下, 原因说起来很好笑. 那个泰国女孩特别迷韩国电视剧, 且按照电视剧里的情节要求Sebastian, 一吵架, 就要死要活, 然后让Sebastian哄她, 最近越闹越离谱, 竟然开始割腕, 然后哭着打电话来... 我听了Sebastian的转述, 被惊得无话可说, 竟然有这样的??!! 韩国电视剧真是害人不浅... Seb一开始还很耐心的哄, 最近也开始烦了, 于是冷战, 我说, 你得让她去看医生, 万一哪天她真的自杀了, 虽然不是你的错, 但总是要受其影响; Seb愁啊, 叹气, 问我可有可爱的女生朋友介绍给他, LOL, 于是组织他和RUI见面, 我充当电灯炮. 坐在外面的沙发上喝冷啤酒, 这样的夏日夜晚似乎很熟悉, 去年的这个时候, 也是这样的场景. RUI不会讲英文, 德语就更不用说了, Seb勉勉强强的讲日语, 我不时的做翻译, should have charged Seb for this, LOL. 还算愉快, 我们"恶评"来往的男男女女, 哪个是Seb的type, 哪个男生很帅... 一直坐到11点半, 当然, 中间也出现很多冷场的时候, Seb too shy, RUI又讲不明白, 全靠我活跃气氛, 辛苦啊. 后来Seb跟我讲, RUI就是他的type, 他喜欢比较小巧玲珑的亚洲女生, 连我都属于过高的一类, RUI只有155cm, 正合适, 而且比较温柔娴静, 有一点害羞, Seb就喜欢这样的, 100%传统型的日本女生, 我说, 那你怎么没要她电话号码啊, 他说, 他一遇见自己喜欢的女生就很shy, 什么都不会说了...#$#%$%!!! 真是麻烦, 实在受不了这种"含蓄"型的恋爱pattern, 好人做到底, 我安慰Seb说, 以后我们hang out再叫上你啦.

周六到家都已经1点多, 又喝了些酒, 周日早晨自然又是迟到, 下午到. 上完德语课, 早早回家, 打算写resume兼收拾房间, 结果一直看[angels and demons], 又在WIKI上翻看Vatican的资料... 有一年Swiss Guard的commander和他妻子被一个Swiss Guard士兵杀死在Vatican的家里, 据说是情杀, 此commander乃双性恋, 凶手是他的同性恋人, 此后凶手也自杀. 这是Swiss Guard上百年来最大的丑闻, 轰动一时, LOL... 这么八卦的内容也在WIKI上, 我一直是wiki的big fan. 结果, 我的to do list还是没有完成, 今晚, 今晚一定写完resu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啊,Jess! 不过,最近工作好找吗?你想找啥样的?外资?日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