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22 星期一

(2009-06-21 20:44:06) 下一个
周末德语课, 每次被问到为什么学德语, 我都一脸confused, 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 同班级里的人要么是工作需要, 要么是打算去德国留学, 所以很认真也很积极的学, 而我呢, 没什么压力, 态度也不够认真, 仗着自己对语言的良好感觉, 虽然一点即通, 但基础不扎实, 因为不肯下工夫. 但是一直学着, 也没什么不好, 我喜欢德语听起来的感觉, 有点滑稽的严肃. 下课之后, 和RUI一起四处闲逛, RUI是我从A1.1班级开始一直一起学德语的朋友, 有点敏感兼神经质的日本女生. 我们同龄, 所以很多话可讲, 她家是新泻乡下的, 和东京出身的很"华丽"的女生有些不同, 慢条丝理, 没有咄咄逼人的气势. RUI今年11月要去德国, 没什么目的, 就是想趁自己还不太老而实现一个偏离常规的梦想, 看看世界, 不过她的德语的进度实在无法让人无法恭维, no offence, she is a bit slow... RUI不是很喜欢SHOPPING, 穿着打扮也朴素得很, 所以工作几年存了300万, 用来支付在德国一年的各种费用. 虽然300万不算很多, 但我听到的时候还是很吃惊, 因为RUI的收入并不高, 而相比之下, 我手头的钱走得实在是太快了, 再高的收入也架不住那么多开销. 不过, 我也享受我的生活, 消费带来不少乐趣, 只是每次看银行户头的时候, 觉得有些愧疚. 周六, 我们从青山一路散步到涩谷, 晚饭, 咖啡, 聊天, window shopping, 周日走到midtown, 在咖啡店做德语课的homework, 听露天演奏, 很轻松, 没有压力, 没有太多的事情可担心.

就这样简单的日子, 其实很好, 完全不需要那么多dramas. 于是, 第N次我开始考虑和Kevin分手. 不完全是他的错, 我只是觉得疲倦, 而且不喜欢那种担心的状态. 他说他会发短信, 他没有, 他说他会改变, 我没看到, 周日他说他在工作, 晚上打电话来, 他又没有做到... 这个成为压倒一切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给了他时间和机会, 他仍然让我失望, 所以, I dont care any more, and if I dont care, it would be meaningless to keep the relationship going, I want my freedom back, and I can do whatever I like to do. 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 现在我倒怕他打电话来, 说什么呢, I say, this wouldnt work, he says, I am sorry, I will change... over again, 多没意思. 算了, just go with the flow, I am tired of making any effort or decision, why it has to be me all the time??? whats wrong with guys??? arent they supposed to be stronger and the leaders in relationships? nah... whatever... 其实, 女人生气不要紧, 说明她还在乎, 但要是女人失望了, 那基本没什么可挽回的余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i am the type of person who can move in quickly, but always keeps the bag at the door, so I can leave anytime I want to... maybe that is the problem.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u can always turn around and take another road ... but, time is ticking too fa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