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游记 --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2008-12-11 19:43:53) 下一个
这一周过得昏天黑地, 困, 每一天都在梦游中游走于家和办公室之间, 可以闭着眼睛走路, 站着睡觉, 离圆寂似乎不远...哈. 下决心把北京游记写完, 以告慰F同学的在天之灵... errr... 错了, 是不辜负F同学的殷切期望.

周五晚间玩到很high, 周六睡到中午, 被F同学的敲门声外带大叫"起床啦"惊醒, 感觉还好, 没有hangover, 看来昨晚喝得不算多, 或者是我对酒精的抵抗力增强了??? 有很大的可能性. F同学问我中午想吃什么, 我说"叉烧包". 我对叉烧包的印象总是很好, 最喜欢的是新加坡Raffles city shopping center楼上food court那家香港点心店, 便宜又好吃, 蜜汁叉烧包加鲜虾肠粉, 每次去新加坡都要吃的. F同学带我去了一家香港早茶店, 我一个人吃了4个叉烧包, F同学笑得嘴比平时又大上3倍, "啊哈哈哈... 没见过你这么能吃的... 啊哈哈哈... 我一定要告诉我朋友, 一个日本来的女生吃了两屉叉烧包... 啊哈哈哈..." 切, 下回带怡来, 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才叫做能吃. 吃饱喝得, 我们在一个shopping mall(叫什么名儿, 我给忘了, 可能是秀水???)停留, 我得买点乱七八糟的小东西做礼物, 很显然, F同学砍价的本事也不比我高多少. 商场里好多老外, 都带着箱子来买, 不知道他们都买什么.

到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已经是傍晚, 又到降旗的时候, 这回没堵在门洞里, 终于可以在广场上看, 而且还是前排. 国旗护卫队还是那么帅, 但估计升旗可能更好看, 还有国歌, 下回吧. 再一次感叹天安门广场的大, 人多, 晚上灯亮了, 好气派. 毛主席纪念堂好象只有早晨开放, 也只好等下回吧, 不过后来听怡说, 好象还要排队... err... 我只是好奇而已, 没见过活的, 只好看看尸体, 这么说好象有点大不敬... 晚上F同学要带我去看周华健的演唱会(YEAH!!!), 所以只在前门附近随便转转, 又吃了碗炸酱面, 我的包子好象还没完全消化, 根本不饿, 真是可惜了那碗正宗的北京炸酱面. 我觉得如果我去北京住上一个月, 一定会变成个胖子. 

演唱会, 周华健的演唱会, YEAH!!! 是F同学的一个崇拜者给我们的票, 她拿的也是赠票, 去不了, 转手送我们个人情. F同学在北京的受欢迎程度远超出我的想象, 我自告奋勇的要给F同学当经纪人, 28分成, 我8, 他2... 被F同学很坚决的否决了. 到了首都体育馆(??? 好象是这个名儿...), 人山人海, 看来怀旧的人还真不少, 能知道且喜欢周华健的, 年纪都不会太小, 至少25岁以上, 当年周华健最火的时候, 我大概正好是初中到高中之间. 近年来流行的歌星我都不认识, 去卡拉OK只会唱过去的老歌, F同学也差不多. 我们从F同学的崇拜者的朋友的手里拿到票, F同学一脸奇妙的表情, 我问"怎么了", 他说, "你看看这票..." 我一瞧, 主席台!!! YEAH!!! 差一点仰天长啸, 主席台啊, "小F, 这姑娘(F同学的崇拜者当然是个姑娘, 哈)人品真好, 拜托你跟她说一声, 下回有什么演唱会, 我还来北京..." F同学保持傻笑的表情.
 
WOW, 周华健, 活的!!! 我激动不已. 舞台设计得不错, 灯光效果也很好, 我觉得这演唱会就算自己花钱来, 也值得, 听F同学说, 票一下子就卖光了. 都是过去的老歌, 那些让我们怀念起高中生活的歌, [风雨无阻], [爱相随], [刀剑如梦], [让我欢喜让我忧]... 我和F同学激动得跟着旋律一起唱, 所有过去的青春时光似乎都在眼前, 是不是我们都老了, 开始热衷于怀旧了. 唱过这些煽情的老歌后, 周华健又唱了几首那个时代流行过的歌, 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 辛晓琪的[领悟], 还有陈淑桦的[梦醒时分]... 特别是[梦醒时分], 过去还是小孩子, 只觉得旋律好听, 歌词似乎很深奥, 现在再听来, 实在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你说你爱了不该爱的人
你的心中满是伤痕
你说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心中满是悔恨
你说你尝尽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说你感到万分沮丧
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为爱情总是难舍难分
何必在意那一点点温存
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在每一个梦醒时分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
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忍不住跟着轻轻哼, 我已经泪流满面, F同学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跟我说, "这唱的就是你啊..." $%#$#%$!!! 我要不是忙着哭, 我就一脚把他踹到主席台下面去!!! 一首接一首的老情歌, 唱得所有人都感慨万分, 大概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首歌, 让我们想起某一个人, 某一段感情, 拥有的, 消散的, 逝去的... 曾经的美好, 伤痛, 欢笑, 泪水, 没有遗忘过, 只是, 我们成熟了. 最后, 周华健唱了[朋友], 我记得高三那年最后一次新年汇演上, 2班的男生就一起唱的这首歌, 在即将毕业离别之前, 很多同学当时都红了眼眶... 时间过得真快, 已经是10年前的事情了, 我以为我都不记得了, 但一听到那旋律, 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如同昨日.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轻轻跟著和, 牵动我们共同过去记忆它不会沉没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心里记著我, 让你欢喜也让你忧这么一个我..."

这场演唱会让我的北京之行达到圆满, 吃过了, 看过了, 玩过了, 也感动过了, 我喜欢上了北京, 希望可以有机会住更久, 更多的了解北京. 非常感谢F同学, 特别鸣谢提供票的那位F同学的崇拜者, this is one of the best trips I have ever had, couldnt be bet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migre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rip, thanks for a vicarious vacation. good luck with the jetlag. don't push yourself too hard, there is no substitute for sleep sometimes!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h5scZgMAxE

记得毕业时唱的好像是这首歌--祝福
每次听都会感动一阵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