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8/11 星期一

(2008-08-10 11:07:19) 下一个
我在一边看中国vs美国的男篮比赛录像,一边写...

上周一和recruiting公司签了合同,结果周二就开始上班,我的悠闲假期就算结束了。不过长久打算,赚点钱“防老”总是好的,不然我整天无所事事,只消费不生产,容易脱离劳动人民本色,lol. 保险公司的internet security很严格,基本上只能看网页,但cant send any msg out,and no free emails access allowed either,block得比国内还厉害,我无聊的时候只能去CNN的网站看新闻,深深怀念过去一边上班一边用MSN聊天的日子。(中国男篮真的不是美国队的对手,越打越衰...)不过,在保险公司做BA是种不错的经验,和以往的IT工作完全不同,学习写business requirements,理解怎么计算年金和保险金,对BA的工作内容也有个大概的了解,喜欢还是不喜欢,对我接下来找工作的方向有所帮助。正像Mark说的那样,its a good opportunity, they even pay you for training you,不过,每天上班8小时后,再去面试,实在是很辛苦。如果有更好的机会的话,我并不是很想和这家公司继续contract,虽然这里的人都还算不错,但我总觉得这里死气沉沉,not exactly the place I would like to spend another 7 months in.
 
奥运会的开幕式终于看到了,好坏不说,总还是很感动的,特别是一开始那个小姑娘唱[歌唱祖国]的时候,激动得很。但有个疑问,说是表现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我只看到造纸,印刷和指南针,火药是怎么表现的?难道我看漏掉了?不过,火药好像也不大好表现,都说是以“和”为贵了,总不能搬出门大炮来吧。运动员入场我也一直坚持看到底了,各国代表团的服装很有意思,有的好像刚从非洲草原上走出来的一样,阿拉伯的则围得严严实实,多热啊... 中国代表团那个颇有争议的“西红柿炒鸡蛋”服装,由于男女分开走,效果还不错,比想象得要好很多,我觉得最主要的是,他们没有戴那个恐怖的小白帽,如果戴上那个,恐怕得吓倒一片。4年前,我天天半夜爬起来看直播,这回终于没有时差了,却因为要上班而不能看比赛,真是遗憾,凑合着看晚上的精彩回放吧。

周日和Alex一起,很relaxing. 早餐,看奥运游泳比赛,DVD,去河边散步,然后一起吃晚饭,我们随便聊天,但还是很谨慎的避开任何与我们关系有关的话题,我不想谈,也不知道如何谈起。最后在等bus的时候,Alex提起有关的话题,他说到上一个交往的女生试图“逼婚”,说他不是不想结婚,只是需要时间来了解一个人... blah blah... 我不知道该怎么往下接的时候,bus来了,救我于“水火之中”,LOL. 于是,他说周二见,周二yumiko约了我和alex去pool,当然还有她男朋友。我打算以面试的名义旷工半天(不过那天下午我确实有个面试),反正我的工资是按小时算的,大不了扣钱好了,炎热的夏天在pool里泡一个下午可比那点钱重要多了。

总是有很多事情让我不是很开心,但又无可奈何,真希望可以回到小时候的心态,什么都不想,快快乐乐,简简单单,sig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