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30 星期五

(2008-05-30 03:24:33) 下一个
终于熬到周五, 无心工作, 在网上和怡闲聊. 我一直觉得友情比爱情持久, 象我和怡不在同一个城市将近3年, 友情从来没有淡过, 不知道long distance的爱情在3年后会是什么样, 大概很多早已灰飞烟灭了. 年轻的时候, 很容易的就爱上一个人, 爱得毫无保留, 快乐也好, 伤心也好, 没什么可以阻挡对爱情的渴望. 现在, 处在一个尴尬的位置, 想爱, 又怕受伤害, 思前想后, 犹犹豫豫, 爱情反倒成为一种负担. 昨晚和Dave一起吃晚饭, 我们现在是纯粹的close friends关系, 所以百无禁忌, 什么都可以聊, work, personal life, funny stuff... Dave最近看了本self-help book, 神神叨叨的跟我讲什么Universal power, 我笑得趴在桌子上, 眼泪都快出来了. 很多时候, 我觉得和朋友一起出去比约会更开心, 因为可以很放松, just be who I am.

继续瑞士之行, 第六天, meeting the mother...

第六天是周一, 但好象是什么节日, 所以这是个长周末. 前一天我和D玩游戏玩到半夜, 于是睡到中午才起来. 每个周末D都会去Zurich见他母亲, 一起吃饭, 陪她散步说话什么的, very sweet. 这个周末也一样, 前两天我们都在Bern, 所以今天要去Zurich. 我的计划是, D陪他母亲, 我可以四处闲逛, 看看Zurich, 这个瑞士最大的城市, 然后晚上再和他会合, 回Bern. 结果, D的一句话打乱了我的所有计划, "Make sure you look cute, we will have dinner with my mom." DANG!!! 我的头顿时好大, pressure, too much pressure, 我只好把已经套上的T-shirt脱掉, 换了条连衣裙, hope that I am cute enough for his mother.

Bern到Zurich大概1个半小时的路程, 天气很好, 路边的风景总是很美. 开车到Zurich市区, 感觉和Bern完全不一样, 更接近东京, 那种大城市的感觉, 很多房子, 很多人. 看到一辆超级可爱的敞篷老爷车, 翠绿色的, 里面坐着两个老大爷, 为了让我能拍全这辆车的后面, 侧面, 正面, D开车尾随了他们好几个blocks, 好象stalker一样, LOL. 因为是假日, 天气又好, Zurich的湖边满是人, 散步的, 晒太阳的... 在瑞士这么多天, 我还是第一回看到这么多人, 觉得很激动, 哈! 沿湖一路上去, 路边傍湖的豪宅比比皆是, D忙着指给我看, 舒马赫的房子在这边, 某某rock star住那里, 我抻着脖子东张西望, 可惜没看到什么名人出现, 不过这条路上的车确实好得很, 就象一个笑话里说的, "你要是开辆日本车, 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LOL.

最后, 不知道是在这城市的什么方位, 我这人向来没有方向感, 我们停在一栋很典型的欧洲式小房子前, 墙是淡桔红色, 配着墨绿的窗户, 精致又可爱. D说"到了", 于是拉着我进去, 我一边走一边搜肠刮肚的想, 见到他母亲, 我该说什么? 德语那句问候语怎么说的来着? 越到关键时刻, 越想不起来...#$##$!!! 一楼是D母亲开的餐厅, 今天不营业, 木楼梯很窄, 我们上到3楼, 是厨房和客厅. 欧洲的房子和美国的房子结构完全不一样, 美国的房子就一个字, --大, 可着往大了修, 大概和大部分美国人体重超重有关, 欧洲房子里这样的窄楼梯, 美国大胖子都挤不过去. 这样的窄楼梯倒让我颇有些亲切感, 当年刚到日本的时候, 住的那个小房子的楼梯和这感觉很象. 客厅里没有人, D去楼上, 我一个人慢慢打量房间里的摆设, 很多D小时候的照片, he was a very cute kid, 突然间有什么东西蹭我的脚, 低头一看, 是只塌鼻子的黑猫. 我觉得惊喜, 我一直很喜欢猫, 于是蹲下去逗猫. 这时候D和他母亲下来了, 我看过她的照片, 年轻时抱着还是baby的D, 金发碧眼, 很美丽的女人, 据说和D的父亲当时是一见钟情, 非常浪漫的开始, 但不完美的结局, 他们离婚了, 在D小时候. 现在的她, 很消瘦, 比我还瘦, 头发染成深wine色, 眼睛仍和旧照片上一样, 蓝得象天空的颜色, D虽然长得更象他父亲, 但眼睛绝对是继承自她, 一样的清澈的蓝色.

想不起来任何一句德语, 我只好微笑, D的母亲倒是很自然, 不管我听得懂与否, 对着我说了一堆, 我回头看D, 他简短的翻译了一下, 当然, 对错我也不知道, 有点郁闷, 后悔当年大学时没选德语课. D问我是想出去吃, 还是在家里让他母亲做晚饭, 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出去吃, 外面人多一些, 我还会觉得自在一些, I hadnt prepared for this situation at all, and somehow nervous for being with only him and his mother. 我们沿着湖边走, D和他母亲一直在用德语聊天, 我反正也听不懂, 于是东张西望的看风景和人(可比奶牛有意思多了). D回头拉住我的手, 一副怕我走丢了的样子, 唉, 我觉得有些尴尬, 有些郁闷, 有些... 这大概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处在这样一个situation. 走到一个湖边的广场, 很多沿湖的hotels和餐厅, 我们决定在这里吃晚饭.

回家... 回头再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may just go with the flow...

我觉得惶恐,来得快的东西通常去得也快,I think I am too old to be a drama queen, we will see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那对你这到底是正面的刺激还是负面刺激?差别大了去了咯...
jgey 回复 悄悄话 刺激吧...

我现在大脑还受着刺激呢,搞不清状况,郁闷得天天接受怡的心理辅导...LOL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D是不是对你来真的拉?
见父母啊,太刺激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