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27 星期二

(2008-05-26 22:58:56) 下一个
今天9点20分到办公室, 地铁虽然没有挤得惊天动地, 但和10点左右也无法相比. 没有座位, 我穿着高跟鞋站了一路, 旁边的人的头一直在我鼻尖前晃悠, 这样开始的一天, 天气再好, 心情也暗淡. 昨天Nick还问我, you feel better to come back to Tokyo? or still miss Switzerland? 我现在很确定, 如果一定要在没有人只有奶牛的无聊和到处都是人的郁闷之间选择的话, 我宁可去看着奶牛发呆. 郁闷的走到办公室, 只有老板S在, 看来我今天确实够早, S跟我打招呼, 我没搭理, 不想说话. 去买咖啡, 连Starbucks的店员都看出来我的不爽, 问我"还好吧?", 估计我当时脸一定很黑... 结果, 等来等去, 过了10点conference call都没开始, 因为Ben不在, 10点15分, Ben终于上线, 一共3句话, meeting结束, 我郁闷得想把显示器从窗户扔出去, Why the hell I have to attend this stupid meeting? Its totally meaningless, just for ruining my days from early mornings! 和怡聊了一会儿, 怡劝我, "不要郁闷, 想想你还没有婆婆..." 我知道她婆婆给了她不少harsh time, 大家各有各的烦恼. 今天早晨的新闻一直在播一个自杀事件, 死者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主持人, 29岁, 单身, 漂亮, 事业有成, 却突然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大家都wonder why, 反反复复分析她最后的日子里的一些情绪低落的迹象, 人有时侯比我们想象的要脆弱. 我想我最近确实有些depressed, lots of pressure everywhere, from work, personal life, and whatever I need to do but didnt do yet, I need to take a deep breath and relax a little.

在瑞士的第四天是周六, 睡到中午才起来, 我觉得我就已经很懒了, 但D比我还懒, LOL. 中午在一家可爱的意大利餐厅吃午饭, 有点农家后院的感觉, 不过是欧洲版. 远处的钟楼每隔一阵就叮叮当当的响几下, 然后后面那桌老太太带的小狗就会狂叫, 接着是老太太用德语训她的小狗, 在我和D吃icecream的时候, 这个过程重复了数次. 晚上D有个school union要参加, 一开始他想带我一起去, 因为不放心我一个人, 但因为dinner要提前register, 很是麻烦, 而且我也不是很想去. 都是他的朋友, 我谁也不认识, 而且我保证他们一定都讲德语, 我听不懂, 那样的状况, 就算无聊, 也得堆出微笑在脸上, thats suffering... 我宁愿自己随便四处走走看看, 更自在.

于是, D去参加union, 我一个人闲逛. 在附加的草地上坐着看了会儿奶牛, 然后沿着有轨电车的线路慢慢走, 路上没什么人, 连超市都休息, 只有加油站里的小店还开着. 不知道周末瑞士人都哪儿去了, 要么在家, 要么在山上? 我胡思乱想. 走了一会儿, 就觉得有些累, 因为我不太适应这里的天气, 前一天开始感冒, 吃过药但还没完全好. 我决定不再往前走, 怕走了太远, 然后太累走不回来. D临走时, 把他的地址和TAXI公司的电话号码写在一张小纸条上, 放在我包里, 我觉得自己好象又回到6岁, 第一次独自去学校的时候, 老爸好象也准备过类似的小纸条, LOL. 我站在有轨电车站, 开始研究线路图, 都是德语, 头痛, 放弃, 掉头回家. 

电视也是德语, 但幸好有internet, god bless internet!!! 我以前一直觉得在一个语言完全不同的国家, 会是一种很有趣的感觉, 但事实并非如此, you cant read menu, cant understand whatever others say, you just feel like retarded, so annoyed. And German is not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languages I have heard, it always sounds like spitting or cleaning throat, yuk! 我吃完了冰箱里最后的一盒yogurt, 很后悔没有顺便在加油站的小店里再买些吃的, 这个时间已经没有任何商店营业, 我万分怀念我家楼下的7-11. 想起[我爱我家]里的一个片段, 贾志国说, "我要是饿死在饭店里, 影响多不好啊." 同样, 我要是饿死在号称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里, 那多冤啊... 就在我以胡思乱想来自娱自乐的时候, D回来了, 挽救了在饿死的边缘的我, LOL. D做了盘pasta, 我们一人一半, 吃得干干净净, 看来他的晚餐恐怕质量也不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