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17 星期六

(2008-05-16 12:40:16) 下一个
凌晨3点,睡不着,还有点时差混乱。刚吃过药,很精神,今天病怏怏的去上班,老板一见我,先问我,“Jess,你家在哪里?”问得我一愣,缓过神来想起是地震的事情,回道,“我家离地震的地方很远”,S说“那就好”,另外的一个新同事也表示慰问。日本是地震大国,东京有一阵子,每隔几天就“小摇”一番,大家都习惯了,随它摇随它晃,也没有人冲出办公室避难。日本人对地震所能造成的危害算是知根知底,所以对这次大地震的关注度也相当高,新闻不停的播,网上的评论也是一边倒的祝福和支持日本政府尽力援助,前些日子的“毒饺子”事件及火炬传递时的恶语相向的气氛一扫而光,想不到这样一个天灾竟然促成了中日关系的回暖,也算“患难见真情”了。

在瑞士的一周,先从第一天开始说起吧。

Packing永远让我头痛,一夜未眠,总算把该带的东西都塞进箱子。早早出门,因为有过一次误飞机的惨痛经验,终于学乖了。走到taxi station,突然想起忘记带手表,damn,每次出门最终都会忘记些什么,上次忘记眼镜,这次是手表,不想折回去取,只好硬着头皮上车,后来的整个trip中我都在不停的问D“what time now”... 顺利到达机场,swiss international airline, 没什么人,check-in快得出奇,我剩了将近2个小时在机场里闲逛,早知道真应该回去取手表。

1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我打算看几个电影,玩一会儿游戏,再读读书来打发,瑞士航空的空姐热情得一塌糊涂,就是香水擦得太浓,呛得我头晕,而且机上供餐难吃无比,我知道大部分飞机上的供餐都不怎么样,但这么难吃的还是很少见,无比怀念ANA的飞机。起飞几个小时后,电影画面还没有showed up,于是我问空姐,她摆出一副很无辜的表情,遗憾的告诉我,movie system was broken, they didnt get enough time to fix it at Narita Airport... No movies???!!! No games???!!! 我开始有点抓狂,因为座位上的灯也是用同一个遥控器操作的,所以灯也不亮,means I even cant read the book!!! 我彻底泄气,只有强迫自己睡觉,或者盯着飞行info及飞机下面的相机的航拍发呆,一望无际的西伯利亚平原啊(是平原吧?)... 真的是啥也没有,从来没觉得这么无聊过。在这样的煎熬中,10个小时后,飞机终于到德国领空,我每隔5分钟一看flight info,确认离着陆还有多少时间,再不到Zurich我都有跳出飞机的心了。

Zurich午后3点,飞机到达,但比预定时间整整提前了一个小时。出关的人少得可怜,15分钟后,我已经拖着行李走了出来,和我预料的差不多,D还没有到。换钱,打电话,该死的电话说明都是德语,播了几遍也不行,我有点气急败坏。关键时刻,旅游guidebook还是帮上了大忙,原来是我投的硬币面值不够大,重新投了个2SFr.的,终于拨通,D正在路上,且堵车,大约1小时后到。联系上了D,我就安心很多,告诉他我会在机场的咖啡店里等。喝了杯热咖啡后,疲倦解除不少,我开始观察周围的人,不知道是我到的时间的问题,还是什么别的,人少得很,Zurich机场好冷清,连雅加达机场都比这里热闹很多。方圆20米以内,只有我一个asian,头一回有种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的感觉。

一个小时后,D到了,我从咖啡店的玻璃窗看到他走过来,虽然我看过他的很多照片,但关于他真人,我不得不说,D真的是个非常漂亮的男生。我知道用漂亮来形容男生听起来很怪异,但我觉得这个词用在他身上非常恰当,天蓝色的眼睛满是笑意,我向来对pretty boys不甚感冒,这回算是破例。后来说给怡听的时候,被她嘲笑“晚节不保”,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