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1/6 星期二

(2007-11-05 20:26:23) 下一个

上周和Rob约好见面, 结果他因工作忙而cancel. 轶打电话来问我订机票的事情, 聊到Rob, 我说, "很气, 最讨厌对方不声不响的, 是死是活总得有个话", 轶说, "算了, 男人就那样, 你看我过去的那几个, 都是自然消失, 不明不白的..." 别人怎么做我管不了, 但我这人一根筋, 凡事一定要弄个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 has to be reasonable and logical, that is me. 于是, 周六我给Rob打电话, 他一开始说不想谈, 我说不行, 必须谈, "started it like a gentleman, then end it like a gentleman too, I need to know whats going on. And I am a big girl, will appreciate you being honest." 于是他说, "I think I shouldnt see you now", I replied, "Thats fine, if you dont wanna see me, you can just tell me, I am not that fragile." "I didnt say that I dont wanna see you", Rob said. I was confused, "What? You wanna see me but you think you shouldnt see me??? What that means?" 接下来的30分钟, Rob解释什么"he is not ready", "its too fast"...blah blah... And he said I pushed him!!! 靠! 我当时就火了, 天地良心, 谁push谁?!!! 明明是他从HAWAII回来就莫名其妙的问我"how serious I can be" and mentioned marriage blah blah... 现在到反咬我一口, 真是冤死我了! 我也懒得继续"追究责任", 直接问他想怎么着, 大不了一拍两散. Rob说他需要时间来想想, 我说, "Sure..." 后半句没有说出口, --你自己慢慢想去吧, 恕不奉陪! 放下电话, 觉得轻松很多. 我最大的缺点大概就是投入太快, 但最大的优点是放下也很快, 一旦看清the whole picture, 就可立即做出理智的判断. 正所谓, God在此关了一扇门, 自然会在别处开一扇窗, LOL.

周日亮又组织打羽毛球, Yumi不能去, 我叫上了Kevin. 打了羽毛球, 且玩了会儿篮球, 很开心, 运动总是让人心情愉悦. 然后大家一起吃晚饭, 又去唱卡拉OK, 我和Kevin配合唱Bryan Adams的[Everything I do], 我超级喜欢这首歌. 晚上回家已经11点多, 正好Dave online, 于是和他聊了一会儿. 我说和Rob玩完, 他说"good for you", 我笑, Dave问我, "Did you really get serious with him?" 这个问题我也无法回答, 因为还没想到那么深, 不过现在这个问题不存在了, 省得我伤脑筋.

周一迟到, 老板脸色阴郁, 还好我手头的工作都差不多完成, 所以他也没有发作. 晚上和怡见面, 她来东京出差, 大概有一年没见她了, 很是开心. 怡终于嫁出去了, 一副幸福小女人的形象, 我拉着她的手看戒指, err...Its not a very stylish ring, and the stone is kinda small, 我一愣, 因为怡的品味向来都是很好的. 怡很懊恼的说, ring是定做的, 不是什么大牌子, 且和她最初要求的样子不一样, 但他家相公说了, 是他父母出的钱, 于是怡也不好再说什么. 后来我们一起去Tiffany, 让她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结婚礼物, 我可以买给她, 怡坚决不要杯子, 碟子, 我说, 那镜框好了, 她说, 4万块的镜框放家里, 压力太大, 我笑. 转到wedding ring的柜台, 很简单的单颗钻石ring, 20多万就可, 也不是很贵, 且looks very decent, 怡看了半天, 叹气, 说现实生活和想象差得太远了... 我理解她的心情, 也知道怡的相公的经济状况不宽裕, 他刚刚从他家里独立出来, 几乎没有存款. 说实话, 我一直觉得那男生配不上怡, 不仅仅是钱的问题, 那人不太靠谱, 但怡喜欢, 我也不好说什么, 爱情向来都是盲目的.

逛得差不多了, 我们一起吃晚饭, 一边聊她婚礼的准备情况. 完全是怡的婆婆一手操办, 因为在印尼, 她父母也做不了什么, 语言都不通. 怡的婆婆我也见过一次, 在新加坡, 厚道一点儿讲, 比较朴实, 实话实说的话, hmm... 还是算了. 听怡的意思, 她婆婆准备把婚礼办成最"通俗"的那种, 酒店, 会餐, 全部亲戚到齐, 500多人, 怡都不认识. 我说, "室外的话可能更浪漫", 怡说她也想, 但12月印尼是雨季. "如果在海边, 特别浪漫那种, 感觉是2个人的温馨回忆, 这样的婚礼, 好象和我们两个都没什么关系似的", 怡说, 我完全可以理解她的感觉, 记得在学校的时候, 怡曾经跟我说过, 她不管别的, 但婚礼那一天一定要特别美. 这样"通俗"的一个婚礼, 总是有些遗憾的. 不过怡好脾气, 肯妥协, 换成我, 恐怕婚礼当天会逃跑. 然后她接着给我讲她的"新生活", 按婆婆的意思租了个大房子, 不如过去的高级公寓省心不说, 基本成为她相公家各种亲戚在新加坡的免费旅馆, 我听得直愣. 怡形容她婆婆, "她人不错, 一点儿也不刁, 但就是... 和她在一起, 我觉得特别特别的累." 我认识很多这样感觉的人, 完全理解. 最后, 怡苦口婆心的对我说, "不要着急结婚, 没什么好的, 真的." 我都被她吓到了, 哪儿还敢想结婚. 爱一个人, 可以为他而妥协, 象怡这样, 不只为她相公妥协, 且为他那一大家子人妥协, 只能说, 怡真的非常爱她相公.

晚饭过后, 怡还要和她公司的人见面, 我顺便去shopping. 最近在diet, 晚饭只吃一个苹果, 初见成效, 看中一条高腰裙, 36号和38号之间, 我选择36号, 坚信自己还会再减几公斤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小蝎子同学...知道你还健在,我很高兴 \(^o^)/

我经常开着MSN,但说自己"AWAY",不是不想说话,而是想说话的对象不在,且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矛盾总是存在的.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To 小蝎子: 我也会开着MSN又不会讲话,应该理解为求一个存在感,让认识你的人知道你在...
关于减肥这件事情我是口头派,很少付诸行动,爱吃面食吃东西也不忌口,反正额骨架不大,看不出来,卡卡...
你有没有试过塞饱了睡觉,比如晚饭后若干小时睡觉前再吃到饱?可以试试,不过肠胃不好的谨慎,这样做会肠炎拉肚子,反尔掉体重...
小蝎子 回复 悄悄话 elpher啊, 增肥是我毕身的事业啊~ 从来没担心胖这个问题啊~~

哈哈哈~~ 偶是不是太show off了, 这样说会不会被大伙扔砖头啊~

不过认真的问一下, 各位可有增肥的方法?? 不要说什厶冰淇淋牛油芝士, 对偶无效~
小蝎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实在太久没来了~ 问好啊各位~~

回家住了一段时间, 又回来, 找房子搬家忙考试, 昨天刚考完, 想起jess美女的博客已经有N久没来了, 赶紧进来了露个脸签个到, 大家不要忘了我啊~

jess几次在msn上有看到你, 不过msn上通常懒得说话, 所以我有时候都不知道我上msn来干嘛~ 哈哈, 很矛盾吧人, 你们会吗? 开著msn, 又不想和人讲话.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做了几次伴娘, 真的对婚礼的整个过程感到深深的恐惧... 现在都是辛苦操劳好几个月, 钱花掉一大笔, 都不是为自己高兴... 如果能不办婚礼, 就去签个字领个证, 多好...
jgey 回复 悄悄话 To G.C.

都是他父母出钱张罗,他还有什么发言权? 我觉得他是那种Mama's boy,特别不靠谱... 500多人,我一听都觉得头晕,真佩服怡,还可以坚持下去.

To elpher,

我有信心将毕生的减肥事业进行下去...哈!
G.C. 回复 悄悄话 婚礼应该是新娘的,而不是婆婆的, 这点道理怡的老公都不懂么?500多人,闹哄哄的,搞得像农村庙会一样。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ROB是不是从来不怎么想自己有什么问题? 感觉你和他一起什么问题到最后都说是你的问题?...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不过表成纸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