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8/12 星期日

(2007-08-12 03:51:54) 下一个
周五晚上趴在床上看[武林外传],只记得掌柜的说了一声“额的神啊”,我就进入coma状态,再醒来已是早晨五点,起来洗了个澡,然后接着睡。直到11点被delivery guy按门铃吵醒,1个月前订的东西才送来,这家网站比我还能磨。难得周六在12点之前起床,决定不浪费大好时光,重出江湖...就是继续打扫房间。我总结了一下过去的经验和教训,之所以打扫房间这项事业一直持续数月而未完成,是因为我的计划和策略有问题。第一周,我打扫一半,第二周,打扫剩下的一半的一半,第三周,再一半的一半的一半...结果,第一周的那一半又脏了,又重新循环。所以,这一次我决心一次完成全部,能不能实现另说。先从3周前的第一半,浴室,开始。听说在北京雇个钟点工阿姨打扫卫生,一小时才10元人民币,谁让我命苦,漂泊在资本主义社会呢,只好亲自动手,权当是锻炼身体了。我全副武装,胶皮手套,长柄刷子,各种化学洗剂,蹲在浴室里开始“洗刷刷”。30分钟的劳动过后,我的思想觉悟得到了飞快的提高,--还是社会主义好啊... TNND,我的腰!难怪大家最近都飞奔回社会主义祖国的怀抱,拿资本主义工资,享受社会主义服务。等我那个小公司被人bought out,股份全部套现,我也要回国住上几个月,好好享受一下社会主义优越性。不过话说回来了,雇人打扫卫生可以,但我不喜欢别人收拾我的东西,别人收拾后,我就找不到了。想当年,我老娘最喜欢收拾我房间,我知道她是惦记着我的日记本,每回她收拾完,我的书都好像被藏起来一样,被她放在她觉得方便整齐,但我却永远想不到的地方。

周日加班,这几天东京热得离谱,天天30多度,周日办公室里没空调,闷热,这点钱赚得可真不容易。从办公室的窗户看出去,可以看到Intercontinental ANA Hotel的游泳池,无限向往,这样的天气,我就想找个hotel pool,在躺椅上看书也好,午睡也好,有staff送饮料来,热了就跳进pool里游一趟... 下周吧,如果不加班就去。

最近迷上食疗,每天研究养颜滋补的菜谱,折腾上回回国带回来的各种原材料。周六做了冰糖百合绿豆粥,放在冰箱里凉一下,味道好极了。这样能吃能睡,每晚还得去河边jogging,限制饮食我是做不到了,吃乃人生一大乐趣,所以只好加强working out的力度。总觉得自己每天都很忙,想一出是一出的折腾,虽然是“孤家寡人”,日子过得也还算有趣。前几天看到一句话,--“如果两个人的生活不会比一个人的更好,那干吗要两个人的生活?”Good ques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那多好,自然减肥.
我午饭又吃多了,撑得难受...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也嘴馋,可是胃的容量没跟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