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7/4 星期三

(2007-07-03 23:24:52) 下一个
雨天, 没完没了, 觉得一切都在发霉, 我向来讨厌雨天. 计划每天早睡早起, 没有做到; 计划省钱, 也没有做到; 计划对人对事更认真一些, 还是没有做到, 非常之失败, 这讨厌的雨天! 今天睡到12点才起来, 站在阳台上发呆10分钟, 然后从没开封的SHOPPING BAGS里掏出一件T-SHIRT, 一条裙子, 随便套上, 趿着人字拖鞋出门.

昨晚和一个朋友讨论婚姻爱情等沉重话题, 朋友相信婚姻和纯粹的爱情会持久, 而我则持怀疑态度. 如果你非常爱一个人, 然后和他结婚了, 婚后生活在一起, 一切琐碎小事慢慢占据婚姻生活的绝大部分, 你开始看到对方的"丑陋"一面, 爱情开始褪色, 最后你对他的感情不再是爱情, 而是亲情. 我觉得, 这样看着爱情逐渐灰飞烟灭的过程实在很残忍, 有些人基于婚姻和家庭的约束, 虽然失望, 但也始终守住婚姻的形式, 有些人则试图摆脱这种状况, 于是"7年之痒", 或离婚. 这样看来, 如果和一个不是非常非常爱的人结婚, 或许失望会少一些, 但是反过来讲, 如果不是非常非常的爱对方, 那为什么要结婚呢? 为婚姻而结婚, 岂不是更悲哀?  或许是我把事情想得太复杂, 不如象朋友那样死咬住一种信念, less confused.

昨天有个BLIND DATE, 对方是个德国男生, 名字叫BJOERN. 我一开始不知道怎么读他的名字, 他教给我, 说这是一个Swidish name, very european. Bjoern长得很漂亮, 标准的日尔曼人, 清澈如水的淡蓝色的眼睛, 白得几乎透明的皮肤, 金色的卷发, 连眉毛和睫毛都是金色的, 整张脸没有一点浓重的颜色, 让我觉得有些不习惯. 我更喜欢hispanic or italian的长相, 浓眉, 如小扇子般的睫毛, Sexy且不失男人味. 而Bjoern, 更象个精致的洋娃娃, 笑起来眼睛弯弯的, 不是性感, 而是漂亮, 我可以想象他小时候一定可爱至极. Bjoern的英文讲得很好, 只带一点点德国口音, 但是他不会讲笑话, 这实在太遗憾. 德国人的思维严谨是出了名的, 而我聊天向来都是天南地北, topic跳来跳去, 我随口说一句什么, Bjoern都会按照逻辑推理, 一步一步的论证, 让我哭笑不得. 大概每个德国人都有做哲学家的潜质, 一句玩笑也会被上升到人生观的高度来讨论, 吓得我只好把话题限制在吃上. 不过Bjoern也喜欢Bill Bryson的书, 于是我们讨论他的欧洲游记, 不亦乐乎. 我们在车站告别, Bjoern在我左右脸颊各吻一次, 非常的european, 虽然not very much my type, but have to say that Bjoern is a very lovely gu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To l'estrose:
还好还好...多谢支持:))

To elpher:
我一直在计划省钱...可是总也做不到.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钱越来越不够用,所以连着好几个月要省钱,尽量抑制自己的消费欲望...昨天下班跑去订周末打球的场地,回来一路上都是各式各样的店,从SHOPPING MALL到无名小店,每家都进去看看,然后保持同一个速度中间不停顿地出来...还好肚子饿得不行,就加快速度回家了,否则天知道我会忍不住买一堆...唉...
l'estros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最近sale,收获怎样。我净忙着论文了。别说逛街,健身都没空去了。周末一定挤时间,看看鞋和one-piece.jgey加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