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28 星期四

(2007-06-28 05:17:22) 下一个
在最初的忙碌过去之后, 突然间觉得有些疲倦, 或许是因为period, 老虎变病猫, 莫名其妙的多愁善感起来. Ben今天早早离开, 听说是答应了他儿子一起吃晚饭, 我一个人在办公室里, 很自在, 放着音乐, 蜷在皮椅子里, 胡思乱想. 经过上一周的谈话, 会议, 一切的一切, 这一周Ben的进度大有提高, 而我开始厌倦不停的紧张和担心. 今天本有不少工作, 但没什么心思, 很是无聊.

我喜欢从办公室巨大的玻璃窗往下看, 这一片大概是东京最高级最昂贵的住宅区之一, 寸土寸金之中仍保留了大片的绿地, 环境之好是六本木中心地带无法比的. 办公楼紧挨着瑞典和西班牙的大使馆, 各有特色. 瑞典大使馆是粉色的现代建筑, 简洁明快, 典型的北欧风格, 最有意思的是, 大使馆门口竟然连一个警卫都没有, 如果不看牌子, 根本不知道这里是大使馆. 想起美国大使馆的戒备森严, 更觉得瑞典大使馆的奇妙. 西班牙大使馆是一座白色小楼, 上加红瓦, 很有当年殖民地建筑的风貌, 不象使馆, 更象度假别墅, 很少见人出入. 远处的高层办公楼不管多晚都是灯火通明, 我想, 那边大概也有人象我一样的站在窗边看. 看着看着, 突然间会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追求什么, 又得到了什么.

有些累, 还是回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我倒常觉得别人的生活比我的精彩...
小飞侠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想想,人生也就是那么回事。不过你每天都能记下你的心情,真得很好。祝你快乐。

PS:纹身在什么地方?
jgey 回复 悄悄话 To G.C.
知音啊...要不你去买个望远镜,看看人家都在干什么? 哈哈...

To sony008:
索大人也来了...真是荣幸之至...
纹身早就有,闲来换张照片而已...
sony008 回复 悄悄话 標新立異,特立獨行,你的特點,或者你想這么做吧。

圖像換了,有紋身了?
sony008 回复 悄悄话 追求什么有時候也不那么重要,
充實就好。

祝周末快樂。
G.C. 回复 悄悄话 "远处的高层办公楼不管多晚都是灯火通明, 我想, 那边大概也有人象我一样的站在窗边看. 看着看着, 突然间会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追求什么, 又得到了什么."

哈,我有时也有同感,特别是晚上加班后在回家的路上看到高层鸽子楼中别家透出的灯火, 我总在想象他/她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是不是也要加班, 是不是也和男/女朋友吵架,是不是也会有人对着我的窗户发同样的感叹。

废话结束,回到现实,北京所有的大使馆前都有士兵,一般都只佩带一把手枪,但是两个大使馆的士兵却手持冲锋枪,外加装甲车-- 美帝国主义和英帝国主义。唉,做世界警察的日子也不好过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