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3 星期日

(2007-06-02 19:48:26) 下一个
每天好吃好喝,睡眠又充足,不过3天,好像胖了不少。本应是心宽体胖,我只体胖,心未宽,昨晚突然失眠了。看bill bryson的欧洲游记到1点,很羡慕他的工作,到处游荡,写写世界风情就是畅销作家,快乐又收入不菲。躺下来还是无法入睡,好多人好多事在眼前浮现,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Dave总说,偶尔回家可以触及自己的root,对感到confused的时候有帮助,我回到家,却仍然有很多confusion。

在听许巍的[曾经的你],莫名的感动。“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繁华过后,依旧落寞。昨天shopping的时候,一家小店卖的全都是印度的饰物,店内到处摆着店主在印度拍的照片,让我看得很心动。我一直想去尼泊尔,不丹,印度那一带转一圈,花一个月的时间,感受繁华与物质之外的生活。不是没有反省,很多时候觉得guilty,自己过度的沉迷与追逐物质。单纯的物质无法带来精神的满足,we all fully aware of the fact, but just cant help, we all living in society, 无论中国或东京,整个社会无形中推动着每个人去创造和追求物质财富,不管我们情愿与否。偶尔想想,如果有个志同道合的旅伴,一起“仗剑走天涯”,倒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又收到Mario的email,他大概已经回到日本。我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很想见他,只是嘴硬,从不肯承认。大概是在家待得很无聊,有很多时间胡思乱想,如果在东京,有很多事情去做,也不会这么多愁善感,因为没有时间。如果在东京,我永远忙忙碌碌,不知道自己真的想要什么。或许我现在最想见的人,就是真的在我心上之人,姑且不论对错,或有结果与否。

和东京不同,这个城市满是chaos,人人都aggressive,让我无法适从。儿时的回忆都太遥远,这个本应被称为“家乡”的地方让我觉得格外陌生,对一切事物都缺乏同感,我开始感觉这次回来是个错误。记忆中这个城市虽然远比不上东京的繁华,但至少充满生气,sunny,warm and bright,这次看来,一切却都是灰蒙蒙的,尘土漫天,到处在修建新的高楼大厦,过去的那种亲切感完全消失殆尽,这让我失望又失落。我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回东京,似乎那里才是真正让我觉得comfortable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G.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如果我说你是上海人是不是会更气愤(衡山路上,黄埔江边)?

不过也是,你这么独立的性格,一不高兴就炒老板炒男友,是不太像南方女孩(没有贬义哦)。
jge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第六,第七sense统统不准,我都没去过杭州,还西子湖,还雷峰塔...哼!

btw, 我是北方人,还没有打算去北京,但说不定哪一天可能去。
G.C.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在北京吗?For some reason, 总觉得你是南方人,确切的讲是杭州人, 雷峰塔下,西子湖旁,不知道为什么。Anyway, 只要你能找借口出来,我一定尽地主之谊啦。来了几个月,北京腐败的地点基本已经开发出来了。
jgey 回复 悄悄话 原来G.C.同学已经搬回北京啦。。。有空找你玩去,怎么样(^o^)

home is where you are, 人在哪里,哪里就是家。其实,东京也没有家的感觉,只不过更舒服,更习惯而已。我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如果有一天对一个地方有家的感觉,那就该settle down了。
G.C.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回国也有同感, 觉得国内拜金主义泛滥,人世炎凉,污染严重, 总是期待着回到美国去。但是自从几个月前搬回北京后,现在渐渐的也适应了。下个月有机会免费回美度假我都在犹豫, 觉得没有必要,有假期可以到西藏或新疆看看, 为什么要回美呢?

总是说"Home is where your heart is", 我却觉得应该是"Heart is where your home is"。 而我说的家不是你父母的家,也不是儿时的故乡,而是你现在自己的窝,你的工作,你的朋友,你的酒吧,你的生活在哪里,那么哪里就是你的家。 特别是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除了大环境差一点,生活和国外已经没有什么差别了。不要一棍子打死么。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发展得是有点畸形,虽然家再破再丑陋,那还是家...不过能在另一个地方找到舒适安定的感觉,也很不错啊...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哼哼~~
好吃好喝还不爽啊。
俺都羡慕死你啦~~~

(不过,你说的我也有同感,呵呵)
好好修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