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12 星期六

(2007-05-11 10:36:23) 下一个
“日子就是问题叠着问题。”

晚饭前去河堤跑步,很久未锻炼,膝盖不舒服,风大,天气有点凉,更是不能停下来,容易感冒。我住的地方离downtown有些远,但我一直没有下决心搬家,就是因为留恋这片安静的河岸,东京虽然大,但人口密度极高,想找个安静的地方跑跑不是那么容易。最近很frustrated,不是烦躁沮丧的frustrated,而是平静无奈的frustrated,还不算太坏。坏消息很多,好消息一直不来,我开始有些担心,不是担心工作的offers,offers并不是最大的难题,而是担心我自己,我开始对job hunting这件事失去兴趣和热情。好像古文里说的那样,一鼓怎么着,再鼓怎么着,我有点烦了,就这么简单,这样不好。我经历过这样的过程,心烦意乱的时候容易做出错误的决定,这是我最最担心的,怕自己昏了头,事后后悔。跑了几圈,气喘吁吁,明天还要跑,凡事贵在坚持,坚持到了,水到渠成。

前些日子提到的那个可爱的recruiter,我们计划周末一起出去。前天早晨他打电话来,向我汇报update,我被他的电话吵醒,迷迷糊糊的听他讲工作的事情和一些客套话,他问我有没有去看Monet的展览,因为上次在email里我提到我想去,但GoldenWeek人太多。放下电话,我趴在枕头上,突然缓过劲儿来,他提到Monet的展览,而我什么都没说!LOL!于是,我立即打了个电话给他,问他想不想和我一起去,他含含糊糊,又扯到工作的事情上。放下电话,我觉得莫名其妙,难道自己的直觉错了?结果发现他立即给我发了封Email,说他Boss就在他对面,所以不能在电话里讲太多私事,他说他想去,但周六要搬家,周日有时间。这要放平时,我早乐得上窜下跳了,不过现在的timing不对,我的心思都在job hunting上面,约到可爱男生,也没什么兴趣。

Mario现在天天发email来,跟我汇报他的近况,他那艘船的email system不是一般的有问题,Mario早晨9点给我发一封信,我估计得到下午3点左右才能收到,我3点的回信,他大概要晚上9,10点钟才能收到,也不知道他们用的是什么通讯卫星,还带时差的。Mario不断跟我许愿,等他回来后会怎样怎样,我想,他是担心,等他回来后,我不见他。其实,他在那艘船上就算把天说得塌下来,也不如和我在一起时多陪陪我有用,我又不是teenager,几句甜言蜜语就能让我回心转意,不计前嫌?!哼!我这人小气,就喜欢秋后算账。

最近打发时间,一直在看一部电视剧,[士兵突击],很有意思。5公里负重越野,让我想起了老爸,他每次“想当年”的故事都是从5公里负重越野开始,他当兵的时候,据说是他们连队里5公里负重越野的Top3,人家都说他一个城市兵,比农村兵还能跑。爸的运动细胞我只遗传了一半,短跑还可以,蹿得像兔子一样,但长跑,我最多3000米,再多跑不动。跑题了,电视剧,老套路的部队题材的片子,关于一个很笨很执拗又很实在的农村兵的成长的故事,部分情节有点假,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挺有教育意义的。那个“笨兵”总说,“好好活就有意义,有意义就是好好活”,这话仔细想想,深了去了。还有那个一开始对“笨兵”怎么也瞧不上的连长,最后对“笨兵”的评价,--“信念这东西,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我特别佩服这“笨兵”的踏实,能把每一件小事都当个事儿,这挺不容易的,至少我做不到,我估计大部分“聪明人”都做不到。其实,这是一个生活态度问题,知足的人容易踏实,象我这样总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的人,不折腾,生活就没有乐趣。老爸总劝我,要知足,我做不到,大概是我还没有达到那个境界。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应该从那个“笨兵”身上学到点儿什么,虽然这话听着有点儿酸,不过确实如此,特别是在现在的状况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活听来很容易,仔细想想也不一定.每个人对'好好'的定义不一样...怎么样算好呢?有些人有温饱有工作就OK了,有些除了最基本的东西还要满足精神层面的各种要求...所以知足就有点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