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11 星期日

(2007-03-10 21:19:30) 下一个


Cartier这款首饰被命名为LOVE,手镯要用相配的钥匙才可以打开,各fashion杂志上的广告词翻译成中文是这样的,

“想束缚?想被束缚?。。。LOVE,2个人之间的选择”

听起来,让我不寒而栗。如果LOVE是关于束缚与被束缚,这样的LOVE我无法承受。我一直以为,LOVE是给与自由,对所爱的人的占有欲是出于自私,而不是LOVE。这大概是我一直无法commit的最主要内因,自由和commit好像是完全对立的两个状态,但我想,在“LOVE,自由,Commit”这3者之间,应该有一种很微妙的平衡关系,I didnt figure it out yet, 所以只能在其中选择,“自由,LOVE” or “LOVE,Commit”,很艰难的选择。

上周我一直在装病,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结果,装病装成了真,周五在家睡了一天,晚上去见Mario。每个人紧张的时候有不同的表现,有人会坐立不安,有人流汗,有人发抖。。。我紧张的时候会想要吐,当然什么也吐不出来。我以为这次见面会把一切都了结,所以一路上,一直有种要吐的感觉。在车站远远看到Mario的时候,要吐的感觉消失,莫名其妙的从神经质之中解脱了。好像什么都不曾发生一样,我们随便聊天,抱怨不近人情的boss,谈最近看过的电影。。。casual得很,除了casual talk,我实在也想不出有什么可讲的。

爱不是讲的,而是做的,于是,做我们最爱做的事情。终于,在一个我认为是合适的时刻,我抓起他的左手,盯着无名指仔仔细细的看,“are you still wearing the ring?” Mario说没有,我恨不得自己的眼睛是X射线,可以看穿他的手指,看透他的一切。我趴在他身上,非常近距离的盯着他的眼睛,重复着我已经问过很多次的问题,估计那一刻我的眼神和要攻击人的野兽的眼神差不多。Mario看着我的眼睛,重复着他回答过很多次的回答,关于他是否已经离婚的问题,95%的可能性,他没有说谎;但是关于那张照片的解释,他的眼睛看向左上方,眼神不坚定,85%是在编织借口,means lying。Mario说完,看着我,等待我得出的结论,我仍旧盯着他的眼睛,很诡异的微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笑,我清楚的告诉他,“this sounds very suspicious.”然后,两个人安静,这个话题就此结束,没有再被提起。

我记得以前曾和George说过,我不喜欢别人问我太多问题,“dont push me to lie”,George笑我太mean。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所以,我决定不再push on this issue,dont wanna push Mario to lie。我也有很多不想与他分享的事情,to be fair, leave this matter behind。除此之外,周五的夜晚很愉快,其实,只要不想得太多太深,很多事情都可以很愉快。和Mario见面,是为了开心和摆脱压力,如果我们之间的关系不能再带来正面的效果,而相反,对我的日常生活有更多的负面影响和压力,那样的话,我就应该非常果断的结束这种关系,this is the rule of this game, to protect myself, have to keep this game under control.

That is 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lair 回复 悄悄话 痛快淋漓的BLOG。写得精彩,活得更精彩!祝你尽快找到新工作。
jge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will be extremely careful.
emigre 回复 悄悄话 You seem to handle this situation like a guy, and are pretty pragmatic about it, as long as you can stay emotionally detached, keeping him around is ok. You do need to protect yourself though, take all the precautions you can, this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rust but is about self-preserva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